看红地毯品黄河文化 采访团去了这些地方

2018-11-02 14: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唐梦琳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11月2日讯(记者 张小倩 唐梦琳 李乃馨)11月2日上午,“大美黄河口 浪漫东营行”全国网络媒体采风活动采访团来到东营市城市规划展览馆、黄河文化馆、广利港,看绚丽红地毯品博大黄河文化。

城市规划馆

城市规划馆

  东营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包含城市序厅、生态历史展厅、城市未来动画展示厅、东营城市全景模型展厅等九大主题展厅,通过展板、模型、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利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以“黄蓝交融,生态典范”为主题,以生态文明为主线,按照“城市概况、城市起源、建设成就、城市规划、城市未来”五个篇章,充分展现东营规划建设的宏伟蓝图。

黄河文化馆

黄河文化馆

黄河文化馆

  黄河文化场馆建筑借助中国传统礼器——“鼎”的造型,与周边其他建筑共同诠释“天圆地方”“革故鼎新”“黄河之水天上来”等文化内涵。主体建筑整体四层,建筑总面积20351平方米,展陈区面积10928平方米。展陈以“纵览黄河、感知东营”为主题,包括“中华母亲河”“魅力黄河口”两个板块,利用多种展陈手段,展现黄河风采,讲述东营故事,达到“存史、资政、育人”的目的。

红地毯

红地毯

红地毯

  金秋十月,海天交汇处,大片的碱蓬草逐渐褪去绿衣,裹上红妆,化身为一簇簇浪漫、奇幻的“红地毯”,铺天盖地、绵延不绝,成为东营秋天里一道绝美的风景,静静的等待与游人们的美丽邂逅。碱篷是一种具有自我牺牲精神的湿地先锋植物,是大海成陆后形成草甸过程的最初期,假如能闯过这一关,新生的土地就能够生长其他的耐盐性植物。从青嫩,到墨绿,到桔黄,到火红,最后定格为可以与波澜壮阔的绿色潮汐分庭抗礼的艳丽,与蜿蜒纵横的海沟河滩相交织,广袤而壮观,迷人深邃。在沿海滩涂,这巨大的“红地毯”宛如一团团烈火,红遍了沟沟坎坎,翻飞于上空的百鸟惬意、悠闲,人们在这里可以尽情享受大自然给予的这份浪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