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入海芦花飞雪 深秋的东营惹人醉

2018-11-02 17: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小倩 唐梦琳 李乃馨

  大众网东营11月2日讯(记者 张小倩 唐梦琳 李乃馨)11月2日下午,“大美黄河口 浪漫东营行”全国网络媒体采风活动采访团来到黄河三角洲鸟类博物馆和东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

  黄河三角洲鸟类博物馆是东北亚内陆和环西太平洋鸟类迁徙重要的“中转站”和越冬地、繁殖地,是鸟类的“国际机场”,是我国著名的“中国东方白鹳之乡”“中国黑嘴鸥之乡”。共有鸟类368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丹顶鹤、东方白鹳等12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灰鹤、大天鹅等51种。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位于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位于黄河现行入海口处,区内拥有河海交汇、生态湿地、珍稀濒危鸟类、滨海滩涂景观和石油工业等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资源,是联合国环境署重点保护的全球13处湿地之一,先后被评为“国际重要湿地”、山东省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和“山东省最具魅力景点”之一,两次入选全国六大“最美的湿地”,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