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安利环保嘉年华主题公园”济南站开幕

2014-05-26 10:2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放飞和平鸽

 

  5月29日上午,山东省首个环保主题教育乐园“安利环保嘉年华主题公园”济南站在一片热闹的锣鼓声中欢快开幕,吸引了1万个家庭近3万多名环保爱好者的热情参与。中华环保基金会秘书长李伟、山东省人大城环委主人矫学柏、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刘爱军、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山东省总监王海军以及山东省环保部门有关领导出席并为开幕仪式致辞。

  为期2天的2010年 “环保嘉年华主题公园”济南站活动由中华环保基金会、山东省环保厅、济南市环保局和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此次活动结合当前全球气候变暖的热点问题,让参与者特别是青少年通过一系列高科技的互动体验,充分感受到全球气候变暖的严峻现实以及造成气候变暖的原因,从而增强环保意识。

  开幕仪式上,绿色家庭代表当场宣读了环保倡议书。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便可以影响整个地球。创建绿色家庭,选择低碳生活,节约水电,让环境保护成为每个人的使命,用一颗爱心,来换取一片绿色。

  此外,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一起放飞了代表绿色希望的和平鸽。

  寓教于乐新方式 绿色生活新体验

尽管今天的济南艳阳高照,却阻挡不了孩子和家长们的热情。碳梦魔幻宫外早早地排起了长队。在涂鸦墙区,家长一边指导孩子绘画,一边给孩子讲解环保知识。济南舜文中学的王思睿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将自己刚刚画完的一幅以海洋环境保护为主题的图画贴在涂鸦墙上,他指着画中的“海宝”告诉记者说:“海宝也是海洋中的宝贝,希望大家都来保护海洋。”

  “环保超人无所不能,专门消灭破坏环境的行为,快来争当环保超人,全力阻击破坏环保的坏蛋吧!超人,出发!”在环保嘉年华游戏现场,参赛的小朋友们拿起沙包,向前方摆放的“坏蛋(障碍物)”发起猛烈进攻,击倒所有障碍物的小参赛者欢呼雀跃,家长们也在一旁助阵,通过这次“战斗”,不少小朋友都了解了很多破坏环境的行为,并表示以后要自觉保护环境。

  都市时尚新站点 玩转环保新感觉

安利环保嘉年华是中华环保基金会和安利共同主办的全国首创环保教育主题乐园,也是安利环保公益基金创建后的第一次大型环保活动,该活动将“互动式”的环保体验活动与“知识型”嘉年华相结合,以轻松的方式普及环保知识、提高公民环保意识、打造都市绿色新时尚,在2009年首次在全国8个城市举行,吸引了近6万个家庭参与,人数超过20万人。

  2010年安利环保嘉年华以“碳梦之旅”为主题,在园区的整体规划上注重游戏与教育的有机结合,通过一系列与环保有关的趣味小游戏,使参与者能够在玩的过程中学到与低碳和环保有关的知识。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山东省总监王海军表示,此次嘉年华活动以家庭和青少年为主要参与对象,参与者以家庭为单元,以儿童和青少年为中心,希望在对儿童和青少年进行环保教育的同时,通过儿童带动和影响成年人,实现对成年人的直接教育和简介教育相结合,从而将环保保护的观念深入下一代人的心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守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