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种植植物对于环境有益

2014-05-23 17:2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家庭;种植;植物;对于;环境;有益
[提要] 家里养盆花应该会让家更温馨和靓丽吧!不过,除了美化环境外,种植家提供植物对环境也是很有益的哦!在我们“世界环境日,环保倒计时”活动的倒数第6天,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给出了的环保建议就是:想让你的办公空间/家里房间更有个性化?选择那些谦恭有礼的小植物吧!家庭植物于环境有益,它能吸附房间里的污染颗粒。
    家里养盆花应该会让家更温馨和靓丽吧!不过,除了美化环境外,种植家提供植物对环境也是很有益的哦!在我们“世界环境日环保倒计时”活动的倒数第6天,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给出了的环保建议就是:想让你的办公空间/家里房间更有个性化?选择那些谦恭有礼的小植物吧!家庭植物于环境有益,它能吸附房间里的污染颗粒。
    在家养植物也是很有讲究的哦!室内的植物晚上会释放出二氧化碳,所以植物最好不要放在卧室,在室内可种一些适应能力较强的植物,否则种在室内不易成活。而不同的植物其功能也是不同的,如紫苑属、黄耆、含烟草和鸡冠花等一类植物,能吸引大量的铀等放射性元素;芦荟、吊兰和虎尾兰可清除甲醛;常青藤、月季、蔷薇、芦荟和万年青等可有效清除室内的三氯乙烯、硫比氢、苯、苯酚、氟化氢和乙醚等;虎尾兰、龟背竹和一叶兰等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天门冬可清除重金属微粒;柑橘、迷迭香和吊兰等可使室内空气中的细菌和微生物大为减少。
    尽管家庭养花好处多,但卧室摆花也有注意事项,这是因为白天花卉在进行光合作用时是放出氧气和吸收二氧化碳;但在夜间,花卉不进行光合作用,不仅吐出的是二氧化碳,而且还要吸收氧气。室内养花过多会造成氧气浓度降低,二氧化碳浓度升高,对健康不利。在室内养花者,由于晚间花卉主要进行呼吸作用,放出二氧化碳,宜在下班时打开窗户,让其通风,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浓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