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纸 重复使用教科书

2014-05-23 17:3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节约用纸;重复使用教科书
[提要]

纸张:

(1)重复使用教科书

 重复使用教科书,是大势所趋。减少一本新教科书的使用,可以减少耗纸约0.2千克,节能0.26千克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0.66千克。如果全国每年有三分之一的教科书得到循环使用,那么可减少耗纸约20万吨,节能26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66万吨。

(2)纸张双面打印、复印

 纸张双面打印、复印,既可以减少费用,又可以节能减排。如果全国10%的打印、复印做到这一点,那么每年可减少耗纸约5.1万吨,节能6.4万吨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16.4万吨。

(3)用电子书刊代替印刷书刊

 如果将全国5%的出版图书、期刊、报纸用电子书刊代替,每年可减少耗纸约26万吨,节能33.1万吨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85.2万吨。

(4)用电子邮件代替纸质信函

 在互联网日益普及的形势下,用1封电子邮件代替1封纸质信函,可相应减排二氧化碳52.6克。如果全国三分之一的纸质信函用电子邮件代替,那么每年可减少耗纸约3.9万吨,节能5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12.9万吨。

(5)使用再生纸

 使用感应节水用原木为原料生产1吨纸,比生产1吨再生纸多耗能40%。使用1张再生纸可以节能约1.8克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4.7克。如果将全国2%的纸张使用改为再生纸,那么每年可节能约45.2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116.4万吨。

(6)用手帕代替纸巾

 用手帕代替纸巾,每人每年可减少耗纸约0.17千克,节能0.2吨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0.57千克。如果全国每年有10%的纸巾使用改为用手帕代替,那么可减少耗纸约2.2万吨,节能2.8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7.4万吨。

(7)除了不用一次性筷子,家中话费及社保费清单,其空白的地方均可用来书写,另外自备手绢,不用餐巾纸,不要随便丢弃商场的购物小票,讲其归纳到旧报纸堆里卖掉,作为废纸再利用。这样你自己节约了金钱,又变相等于你种了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