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省园博会之威海园— 渔村院落 幸福威海

2014-06-09 11:20:00    作者:王青青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第五届省;园博会;威海园;渔村院落;幸福威海
[提要]第五届山东省城市园林绿化博览会威海主题园的设计方案正式对外公布。
 
 
   大众网东营6月9日讯(记者 王青青)第五届山东省城市园林绿化博览会威海主题园的设计方案正式对外公布。据了解,威海园设计主题是“故居里●威海园 ”,海草房、沙滩、归航的渔船,这些镌刻在记忆中渔村的印象,构成了展园的主题。以威海渔村院落为模块,通过写实的手法,以小见大,重新描绘出一副自然、古朴的渔家风光,融入冬景、雪景,向世人展现出一个风景优美、和平恬静的幸福威海印象。
  据悉,威海园整个展园主要由以下部分组成:海草门楼(主入口)、福字影壁、筋笼毛石矮墙、碎拼嵌草铺装、归渔船、石桥、景观雕塑、石磨、浣南溪、汀步、海草房、花田等。其中,海草门楼高3.7米,材质为海草和圆木;福字影壁高2.0米,宽2.2米,材质为青砖、青石;海草房,以石为墙,以海草为顶,具有鲜明的艺术个性,是当今世界保存较完整的生态民居,堪称“东方民居一绝”,被称为建筑文化活标本。展园建筑采用海草房的形式,旨在唤起人们对传统民居和地域文化的重视与保护,也将其作为城市名片,向世人展示独具魅力的威海地域特色。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