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园博会企业展园和利时园—以火焰为构思来源

2014-07-11 10:03:00    作者:王青青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省园博会;企业展园;和利时园;火焰;构思来源
[提要]第五届山东省城市园林绿化博览会企业展园和利时园设计方案正式对外公布。据悉,东营和利时公司的主导产业为天然气,和利时园以象征天然气的火焰图案为构思来源,提取弯曲灵动的天然气火焰线条,寓意企业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和利时园
    大众网东营7月11日讯(记者 王青青)第五届山东省城市园林绿化博览会企业展园和利时园设计方案正式对外公布。据悉,东营和利时公司的主导产业为天然气,和利时园以象征天然气的火焰图案为构思来源,提取弯曲灵动的天然气火焰线条,寓意企业蓬勃的生机与活力。整个展园主要展现企业发展历程、焕发的勃勃生机与未来的发展盛景,致力于打造一处集文化展示、生态游览和企业宣传为主的主题展园。
    展园由展馆建筑、入口花镜、文化景墙、三窟迸发、花田长椅、景观密林等部分组成。展馆建筑:采用现代英伦风格,利用弯曲灵动的曲线规划展馆入口,配合周边的地被花草,营造绚烂的花园景象。入口花镜:结合“火焰”的造型设计,入口处采用植物绿化加景石点缀,并栽植景观大树,景石掩映在花簇中,上题刻“和利时展园”。文化景墙:结合入口“火焰”图案布局,设计三道景墙,自南向北依次为“胜利之门”、“探索之径”和“流水之音”。三窟迸发:结合流水景墙,设计一处喷泉水池,水池内设计的三窟泉眼,定义为“三窟迸发、喷涌不息”,寓意企业的事业持续的蒸蒸日上。花田长椅:在入口广场的花坛栽植时令花卉,形成百花齐放、共享园博的繁荣景象,沿花坛周边设计长条型的座椅,让游人可坐、可倚。景观密林:展园两侧的绿化设计,结合微地形以常绿树为主,营造一道绿色的屏障。
    植物配置:常绿乔木以黑松、云杉为主;落叶乔木以白蜡、国槐、银杏等为主;小乔木以紫薇、木槿、碧桃、珍珠梅为主,点缀五角枫;灌木以冬青球、连翘、凤尾兰及地被花卉等为主。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