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园博园开园东营游客多 携亲带友欣赏美景

2014-09-23 08:08:00    作者:李红佳   来源:大众网综合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园博园;临沂园;游园;美景;导游
[提要]9月22日,第五届山东省城市园林绿化博览会开园,游客从山东省各地慕名而来,涌入园博园赏景。游客的喜好不同,但游园过后总有收获,美景、好心情、自豪感、思乡情,抑或是与亲人、朋友度过的时光……

  大众网东营9月23日讯 9月22日,第五届山东省城市园林绿化博览会开园,游客从山东省各地慕名而来,涌入园博园赏景。园博园中美景无处不在,30多个落地展园各具特色。如同“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般,在游园过程中,游客年龄、性别、籍贯、职业等不同,所偏爱的展园也不尽相同。

  22日上午,记者也有幸成为园博园正式开园后的首批游客,进入园博园,一路赏景,也一路听游客对园博园的不同评价。不仅有许多东营本地游客进园赏景,还有一些滨州、济宁、菏泽等山东省其他地市的游客慕名前来。游客中,有的是情侣、夫妻相扶漫步,有的是一家人集体出动,还有的呼朋唤友、有说有笑。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有的游客单纯为欣赏景色而来,而有的游客则为携亲带友出来休闲,也有一些外地游客或老家是外地的东营游客特意为家乡展园而来。

  游客们或步行,或骑着双人自行车,或乘坐观光车,从一个园走进另一个园,边赏景,边互相讨论评价着。

  “你最喜欢那个展园?”“你认为哪个展园最有特色?”面对这个问题,不同的游客给出的答案也不相同。有人最喜欢的是自己的家乡展园,有人喜欢有山有水的展园,有人则偏爱彰显文化气息的展园。

  游客的喜好不同,但游园过后总有收获,美景、好心情、自豪感、思乡情,抑或是与亲人、朋友度过的时光……

  22名大学生导游为家乡代言

  9月22日,第五届山东省城市园林绿化博览会在东营盛装开园,为了更好地将园中特色介绍给游客,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的22名大学生志愿者担当起了“导游”角色。

  据大学生志愿者队长高斌介绍,参加此次观光导游任务的22名大学生志愿者来自大二至大四的中文、经法、化工以及油气工程等各个专业,而且他们的家乡也几乎涉及到全省17地市以及东营三县两区,每一位分配到园区的志愿者,都是在为家乡做代言,把自己所熟悉的家乡文化解说给游客。

  “我们经过了10天左右的礼仪、着装、化妆、形体训练等培训,主要任务就是分配到各园中,辅助工作人员完成接待游客及观光解说事宜。”高斌说,“我感觉参加志愿者虽然付出很多,却可以更多地接触社会,锻炼自己,所以这次园博会志愿服务非常有意义。”

  新同事组团游园沟通感情

  “来,大家一起合影留个纪念!”9月22日,正汉股份的8位新员工正在枣庄园游览。

  家乡是菏泽的朱海勇告诉记者,一入园,自己就和一位老乡杨姗姗先游览了菏泽园,能够在东营看到自己家乡的牡丹,他俩感到非常亲切。“整体感觉很美,能够找到我们家乡的感觉,今天一同游园的这几位同事都是刚刚毕业参加工作的新员工,也借此机会彼此熟悉一下。”

  记者了解到,这几位员工平均年龄在25岁左右,刚刚参加工作,都是第一次参观园博园,能在异乡举办的园博园中体验到自己家乡之美,大家都感觉很温暖。

  老战友相约游园游出好心情

  9月22日上午,东营区的两位老战友高先生和张先生相约来到园博园,共同见证第五届山东省城市园林绿化博览会的开园。

  在枣庄园,两人从“山坡”走到亭边,一路有说有笑。美景和好心情让他们忘却了步行带来的疲惫。 “每个园都有每个园的特色,但我还是觉得东营园最有特色。”高先生说,当天,他们与许多老战友相约来到这里,“老年人来这里散散步,对强健身体、改善心情很有好处”。

  85岁老人听吕剧听入迷

  9月22日上午,园博园东营区园吕剧演出现场,观众区座无虚席,传统经典戏曲的魅力引得诸多游客闻声而来、在此驻足,尤其是中老年游客更喜欢听。 观众席上一位老人已满头白发,听戏听得特别入迷。交谈中,记者得知,这位老人今年已85岁,在家人陪伴下来到园博园,她坚持步行游园。东营区园的吕剧演出以及其他园的一些老物件备受老人喜爱。

  我找到临沂园啦!

  在流水潺潺的临沂园,61岁的包西爱女士用手轻抚着石碾、石磨,不时抬眼看一看右侧悬垂下飞瀑的假山,“今天是第四次来园博园,这一次终于找到临沂园了。” 包西爱说,她的老家是临沂沂水,17岁离开老家到胜利油田工作,家乡的一草一木经常在她的脑海里萦绕,但由于工作、家庭等原因,回去的次数特别少,“上一次回老家是五六年前了。”包西爱说,她知道园博园中有各地市展园,其中就包括临沂园,之前曾经三次来寻找临沂园,却没有找到,“今天我七点多钟就来了,从后面绕过来,终于找到临沂园了。”包西爱说,在临沂园看到的每一个景观都很亲切,“石磨、石碾都是小时候干家务用得最多的工具。”包西爱表示,到临沂园一游,了却了她的思乡愁。

  一家五口逛园博园家门口赏到老家美景

  “芊芊,咱们河口园到了,里边还有小船呢。”“芊芊,再往前走就是泰安园了。”9月22日,河口区居民徐婷和曲亮夫妻俩带着女儿和两位老人来参加第五届山东省城市园林绿化博览会,两岁多的女儿芊芊在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的指引下,一次次发现着园博园里的“新大陆”。美丽景色和有趣的事物让一家人应接不暇。

  “我们老家是泰安的,听说园博园有泰安园,特意请假带着老人和孩子来看看景色。”曲亮告诉记者,从上大学来到东营已有十多年了,自从有了孩子,也把老人从泰安接了过来,一家人都挺想念家乡。“能在东营看到泰安的景色,也算是缓解了我们一家的思乡情。”

  除了特别关注河口园和泰安园,作为美术老师的徐婷还被淄博园内的山东内画等工艺品吸引,在那里驻足良久。 游园过程中,爷爷教芊芊摆各种pose,爸爸用相机记录下美景映衬下的孩子的笑脸,一家人在园博园玩得不亦乐乎。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