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第五届园博园正式开园 市民应文明游园爱护环境

2014-09-23 09:07:00    作者:段学虎   来源:大众网综合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园博园;游园;绿化带;便道;人气
[提要]22日,第五届山东省城市园林绿化博览会园博园正式开园。开园当天,就有不少市民前来游园赏景,但是游园的同时,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也随着大量游人的涌入而产生。园博园内还设置了餐饮区、售卖亭以及部分地方特产的销售专柜,游园的市民也可以现场购买。

  大众网东营9月23日讯 22日,第五届山东省城市园林绿化博览会园博园正式开园。本届园博会包括主题展园、室内展、室外专项展等,园博园总占地面积98公顷,有33个主题展园,包括山东省17城市展园、东营市5个县区展园、1个设计师展园,此外还有胜利油田展园等多个企业展园。开园当天,就有不少市民前来游园赏景,但是游园的同时,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也随着大量游人的涌入而产生。

  22日,记者在园博园枣庄园南侧看到,绿化带内已经被硬生生踩出了两条通往园外的“便道”,为了防止绿化植物被继续破坏,其中一条已经被工作人员铺上石板。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正门就在西侧不远处,但依然有人从这条“绿化带小道”上经过。小道尽头的铁丝网隔离也已经被人撕开了一道口子,以方便出入。

  记者发现,不少刚刚栽好植物的绿化带、道路隔离带被游人踩出了小路,“我们也没办法,只能临时在部分位置铺设上石板,但是一直这么踩踏绿化植被,肯定对园区有影响。”一位城市展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园区内还有不少雕塑,东营城市里的人物雕塑比较少,园区内的雕塑也就成了市民关注的焦点,但是不爱惜雕塑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在园区入口处不远的哆啦A梦雕塑群,不少家长直接让孩子骑在雕塑的头上拍照。另外一些城市展园内雕塑也存在攀爬的情况,“虽然这些雕塑不少都是铜合金的,但是,如果不注意安全随意攀爬,不但破坏雕塑,也容易发生危险。这需要家长们正确的引导,文明游园。”

  带着爱心去游园

  记者了解到,园博园并不收费,市民在入口处可免费领到入园门票,另外,园博园主入口到各个展园、各条道路、各个游览点,游客会看到统一着装的园博会志愿者,同时园区内也设有观光车和自行车,“市民在游园过程中如果觉得路途远,可以乘用交通工具,不要随意踩踏园林绿地。”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此外,园博园内还设置了餐饮区、售卖亭以及部分地方特产的销售专柜,游园的市民也可以现场购买。

  “园博园是全省园林工作者在东营打造的一处城市园林精品集群,每一处的绿地、雕塑的设置,都融入了丰富的设计理念,如果被我们随意踩踏了,可能会影响观瞻效果。我们希望前来游园的市民能够文明游园,不要随意破坏环境。”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