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园博园迎来特殊客人 百余位特校儿童实现外出梦

2014-09-28 08:18:00    作者:陈雪娇   来源:大众网综合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园博园;特校;儿童乐;小手;特殊教育学校
[提要]9月26日,已正式开门迎客的园博园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东营市特殊教育学校的140余名师生。一路上,看着窗外不停变换的景色,孩子们都特别高兴,不时打手语互相交流,也跟同行的老师们分享着心中的喜悦。

  大众网东营9月28日讯 9月26日,已正式开门迎客的园博园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东营市特殊教育学校的140余名师生。其中,特校儿童百余名。

  百余名特校儿童乐逛园博园

  26日8时30分许,搭载着140余名师生的3辆公交车向园博园进发。

  一路上,看着窗外不停变换的景色,孩子们都特别高兴,不时打手语互相交流,也跟同行的老师们分享着心中的喜悦。

  9时许,一行人到达园博园。满目葱茏的绿色、满园盛开的鲜花,让孩子们兴奋不已。闻闻小花,摸摸雕塑,拍拍美照,幸福从孩子们的笑脸涌出。

  “亭台楼阁、泉水叮咚,济南园将趵突泉景色移入园中,可以让人近距离感受泉城美景;潍坊园,放风筝的情境雕塑活灵活现,风筝广场、风筝诗词,将‘风筝之都’美名衬托得淋漓尽致……”每到达一处景观园林,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都会耐心给孩子讲解园林特色、修建故事,并拉着他们的小手,去感受园林中蕴含的历史、文化味道。

  多方联动助学生出行期盼更多关注

  记者了解到,本次游园以“走出校园,感受魅力东营”为主题,学校共组织了盲部、聋部、学前班的百余名孩子参加。

  东营市特殊教育学校政教处主任张勇介绍道,学校儿童大多家庭贫困,很少有机会走到校外,更别提走出东营市了。“园博园包含的33个展园,囊括了山东省的各地美景。带孩子们逛园博园,可以让他们在家门口领略微缩的山东大地,阅尽山东风情、看遍齐鲁风景。”

  张勇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孩子们顺利出行,东营市公交公司及园博园管理方均给予了大力支持。公交公司派出3辆公交车接送学生,园博园也尽最大能力给予学生便利。

  在活动现场,爱心志愿者的忙碌身影,也成为了园中最亮的一道风景。搀扶学生上下台阶、安排孩子们休息、为孩子们讲解景点等,爱心志愿者的周到服务,传递给学校师生满满的关心与爱。

  张勇还向记者介绍道,为了丰富孩子们的生活,开拓孩子们的眼界,让孩子们有机会走出校园感受东营魅力,今年,学校已组织了两次校外游。6月9日,学生们在爱心企业、热心志愿者的帮助下,曾到龙居黄河森林旅游度假区游玩。“虽然去的地方都不远,但孩子们都很高兴。下一步,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能关注我们的孩子,帮助他们实现外出梦,让他们有更多机会亲近东营。”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