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伟忠:2017年6月前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2016-12-20 09:18:00    作者:谢兆忠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廖伟忠;2017年6月前;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硬仗
[提要]近日,东营市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会议第二阶段,山东省法院执行局长程乐群,东营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廖伟忠出席,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冯俊海主持。各县区法院对一年来的执行工作及对如何完成执行难工作目标进行了汇报,最后廖伟忠院长代表中院党组讲话。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庭室负责人,县区法院院长、执行局长、执行庭负责人及市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大众网东营12月20日讯(通讯员 谢兆忠) 近日,东营市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会议第二阶段,山东省法院执行局长程乐群,东营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廖伟忠出席,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冯俊海主持。各县区法院对一年来的执行工作及对如何完成执行难工作目标进行了汇报,最后廖伟忠院长代表中院党组讲话。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庭室负责人,县区法院院长、执行局长、执行庭负责人及市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廖伟忠指出,总体看,全市法院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要求部署,思想重视,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执结了一大批重大、疑难案件,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取得了解决执行难的阶段性成果,执行工作质效总体向好发展。在剩下半年多的时间里,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树立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硬仗的信心和决心。
  廖伟忠强调,要强化措施,全力推进,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每一项任务落到实处。要重新确定任务单、时间表、路线图,对全市法院未结执行案件再摸家底,排除障碍,奠定基础;对排查出的案件突出重点,明确时限,倒排工期。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力提升执行工作水平;加快推进网络查控系统点对点建设,加快推进信用惩戒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执行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执行战斗力,规范执行行为,加大集中清理和集中整治力度。
  廖伟忠要求,为确保在明年6月之前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必须集全市法院之优势,合力攻坚,要加强组织领导,院长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调度;要加强人力、物质、纪律和政治保障,尤其在妥善安排好审判工作的基础上,拿出本院50%的精力和人力投入到执行工作,确保老案、新案在审限内规范执结;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宣传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大举措,形成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共识,为解决执行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全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切实实现最高院提出的“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干预执行现象得到基本遏制,人民法院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情形基本消除,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把握不严、恢复执行配套机制应用不畅突出问题基本解决,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基本执行完毕”的“四个基本”的任务目标。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