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中院院长廖伟忠调度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2018-05-15 15:0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15日讯  5月8日下午,东营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廖伟忠在中院执行指挥中心值班,并对全市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再次进行视频调度。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王建民参加视频调度会。

  廖伟忠院长分别听取了各基层法院院长对执行指标存在的问题、短板、原因及工作措施等情况的汇报,根据全市法院第四期周考核通报和全省执行考核数据,对各基层法院执行考核数据进行逐项点评,指出了每个法院的优势和劣势,对单项指标低表现出的问题和根源进行了深入的分析,针对执行考核指标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进行了深刻剖析,指明了当前“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和“进步慢就是落后”的严峻形势,要求各基层法院尽快采取有力措施,迎头赶上。

  廖伟忠院长指出,当前全市两级法院执行考核指标继续呈上升趋势,但上升幅度小,部分指标仍未得到有效提升,个别节点超期、录入差错率高的问题没有得到有效消除,终本率高的问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办案周期长的问题还存在。在全省法院都在努力提升考核指标的大环境下,绝不能有丝毫的懈怠。要继续抓住执行强制性、执行规范化不放松,注重对执行案件进行繁简分流,促使“繁案”精办,“简案”快办,提升执行效率;要加强案件管理,提高执行干警责任心,杜绝新增新的不合格案件;要更新办案思维,坚持日清月结,缩短办案周期;要拿出勇于攻坚、勇于拼搏、勇于担当的精神,坚决实现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