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中院发布2016年度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白皮书

2017-04-25 13: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5日讯(通讯员 谢兆忠 记者 张小倩)25日上午,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2016年度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白皮书》,介绍了2016年知识产权审判基本情况,并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案例。

  2016年,东营中院受理知识产权案件97件,其中,专利权案件4件,商标权案件69件,著作权案件14件,技术合同案件4件,不正当竞争及其他类型案件6件,案件标的总额为4246万元,另外还受理诉前证据保全案件2件。全年收案与结案较上年均有较大增长,结收比达到93%,调撤率为79%,与往年持平。从案件总体情况看,东营市一些商品批发零售市场的个体经营者知识产权法律意识淡薄,对商品的合法来源未尽到合理的审查和注意义务,知假贩假现象突出。

  此外,东营中院还公布了2016年十大典型案例,内容涉及上海某食品有限公司与山东某食品有限公司知名商品特有包装装潢及商标侵权案,广东某家具博览中心有限公司与东营某家居有限公司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以及动漫形象著作权纠纷等案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