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中院召开服务保障金融安全与健康发展座谈会

2017-08-23 16:5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纪红广 谢兆忠

  大众网东营8月23日讯(通讯员 纪红广 谢兆忠)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保护金融债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的决策部署,加强对金融审判工作的研判,统一裁判尺度,8月23日上午,东营市法院召开“服务保障金融安全与健康发展座谈会”,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冯俊海,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建民参加会议。工商银行东营分行、东营银行等10家金融机构以及市人民银行、市金融办等3家金融主管部门的16名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法院通报了近年来全市两级法院金融审判情况,介绍了中院制定的《为全市金融安全提供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的意见》。参会代表对市法院制定的《意见》给予积极评价,认为该意见既有宏观指导,又有微观操作,符合全国、全省和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工商银行东营分行、东营银行等10家金融机构代表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围绕立案、审判和执行三个环节,提出了包括提高金融债权执行到位率、破解金融案件送达难、畅通实现担保物权程序、推行律师调查令制度、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等意见建议。市人民银行、金融办、银监分局分别从监管角度对如何保护金融债权、维护金融安全提出了意见建议。

  冯俊海副院长对金融机构及金融主管部门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对所提问题和建议将认真梳理,系统研究后提出相应的处理意见。他强调,金融审判是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法审理执行各类金融案件,以司法手段防控金融风险,是人民法院的重要职责,也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具体体现。全市法院处在化解金融纠纷、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的第一线,要充分认识金融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从服务经济发展的大局出发,综合考虑企业发展需求,平衡各方利益,自觉维护健康稳定的金融秩序,切实保障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金融审判工作政策性强,专业性强,市法院将继续加强同各金融机构、金融主管部门的交流和联系,通过多方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为推进全市金融改革发展和金融市场平稳健康有序运行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王建民局长就各金融机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就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和涉金融案件重点执行工作作了介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