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法院全力实施四项措施 坚决落实执行攻坚要求

2017-08-23 16:5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谢兆忠

  大众网东营8月23日讯(通讯员 谢兆忠) 为深入贯彻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精神,将“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的开展情况推向纵深,东营区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措施、提高执行人员业务素质,下决心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

  集中执行常态化。提高集中执行的频率,加大对法警力量的投入,科学调配部署警力;执行员提前对案件进行集中分析,优化执行方案和路线;采取大规模集中执行与执行团队配合小范围机动执行并举的模式,使用单兵作战设备与车载设备,在执行指挥中心的统一协调指挥下,提高查控发现率和拘传到位率。“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共计开展大小规模集中执行14次,拘传42人次,拘留18人次,实际到位案款93729881.68元,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力。

  执行联动规范化。通过执行指挥平台迅速转交委托外地法院办理异地执行事项,及时接受外地法院所托执行事项,每月对办理的及时性、事项达标率进行考核评判;实施扣留、查封、拘留等强制措施注重程序规范、全程留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协助外地法院及配合外地法院扣押车辆4台、查封设备一宗、房屋14宗、协助查询其他事项6次,拘留被执行人1次。

  强制措施多样化。持续加大执行力度,果断依法采取搜查、罚款等强制措施,邀请检察院、律师代表等参与执行,全程监督。搜查措施本着规范、严谨、专业科学的原则进行,邀请审计人员参与,保障搜查的效果,同时对搜查出的相关财务账目、专业报表适时采取强制审计的方式,查控财产。

  专业培训精准化。邀请刑事法官对拒执罪犯罪构成、证据标准、证据的收集固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选取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惩处拒执罪典型案例共同探讨分析,对执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通过培训增强执行干警打击拒执罪前瞻性意识,提高办案取证及时性、规范性。“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共计移送拒执罪案件3件,1件已移送检察机关,另2件在进一步补充侦查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