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开大门听民意!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举办开放日活动

2019-05-20 17:1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张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20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张玉)5月20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组织开展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积极搭建与群众沟通交流的平台,让群众与政法干警近距离互动,真实地了解法院日常。

  活动邀请了东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社区群众、干警家属、在校师生等参加。参观活动中,受邀群体观看了法院宣传片,真切感受了“依法履职,真诚服务”的开发区法院精神,随后依次参观了法治文化雕塑、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法警应急中心、审判法庭、互联网法庭、信访接待中心等场所,了解法院执法办案、信息化建设、文化建设等工作情况及司法为民各项措施,亲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司法的公正。

  除了参观法院外,此次开放日活动还设置新闻发布会和座谈会两个环节,提升了开放力度,丰富了开放日内涵。“我们希望开发区法院的法官可以多多走进我们企业,在企业法律方面常遇到的问题给予指导。”座谈会上,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对法院司法为民、服务大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扬,并对法院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

  此次开放日活动增强了法院工作透明度,加深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充分感受了阳光司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为法院审判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