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服刑妻诉离婚 法官高墙调解离婚案件

2019-07-25 15: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薛园园 张小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7月25日讯(通讯员 薛园园 记者 张小倩) 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两名干警远赴滕州监狱,在高墙内成功调解一起丈夫入狱服刑,身患残疾的妻子无奈起诉离婚的案件。

  经了解,原告苏某与被告于某于2010年10月经人介绍相识,2012年5月登记结婚,婚后两人感情稳定,并于2013年10月生育一男孩。原本令人羡慕的三口之家却在2015年底发生变故,苏某因交通事故受伤致残,生活无法自理,2018年5月于某又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现在滕州监狱服刑。苏某考虑到于某刑期较长,无法照顾自己和孩子,无奈之下选择起诉离婚。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及时与被告服刑的监狱取得联系,考虑到案件特殊性,承办法官远赴滕州,将法庭设在监狱中进行案件办理。在高墙内,承办法官悉心做双方当事人的工作,希望被告正确面对离婚纠纷,不要有思想压力,在法官耐心调解下,原、被告最终达成离婚协议,婚生男孩由原告苏某抚养且自行承担抚养费用。

  法官提醒:在婚姻家庭生活中,夫妻双方应彼此珍惜、互谅互让、加强沟通,共同经营好家庭。如夫妻感情确已无法维系,双方应本着友好协商、合法自愿且照顾子女的原则处理好离婚纠纷。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