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要债未果致养老困难 东营开发区法官帮其要回

2019-08-20 16: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纪清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8月20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纪清芮) 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八十岁的申请执行人王某在法院的帮助下,终于追讨回了自己的养老钱。

  申请执行人王某于2012年借款20万元给儿子王小某的好友李某,王小某因故去世后,借给李某的20万元便成了王某养老的最后保障。起初约定借款期限为一年,而到期之后李某却迟迟不还,王某自行要债多年无果,无奈诉至法院,并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接到案子后,迅速启动网络查控,并到被执行人李某常住地、户籍地进行线下调查,但均未查找到被执行人李某名下可供执行财产。随后执行法官多次调查被执行人李某工作收入,发现被执行人李某挂靠于某建筑公司名下的一工程款近期到位,执行法官迅速冻结了该笔款项。被执行人李某迫于压力,主动与申请执行人王某达成和解,现已履行完毕全部借款本息。

  法官提醒:“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对于老年人要以礼相待,给予尊重和爱护,尤其是帮助过自己的老年人,更要心存感激之情。保障年迈老人的养老是社会应该普遍遵守的道德标准,而破坏老年人养老保障的行为,必将受到严厉的法律制裁。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