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忠太进企业开展民法典宣传讲座

2020-07-21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张文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通讯员 张文俊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提升社会公众法律意识,促进企业健康发展,7月16日下午,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忠太一行受邀到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钻井工艺研究院开展了第一期《民法典学习解读》的法治宣传讲座。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忠太首先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所颁布实施的各项举措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企业多年来承担的社会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民法典》是一部具有划时代意义、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共同利益和愿望、适应时代发展的法典,宣传、学习、贯彻执行民法典,对于提升广大公民民事法律意识,弘扬法治精神,促进司法事业良性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也将结合民法典的最新内容进一步提高服务民营企业法律护航中心工作质量,切实提升民事诉讼检察监督工作水平,竭力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宣讲会上,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向企业赠送了服务民营经济法律工作白皮书,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忠太介绍了检察机关职能以及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系列举措;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就《民法典》各编次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围绕其中的重点条文,结合检察办案实例,从企业生产经营、职工生活家庭两个层面进行了生动分析,帮助企业、职工提升法律素养,提高维权意识。

  宣讲过程中,与会人员多次对宣讲内容报以热烈掌声。企业负责人表示,刘忠太检察长的讲解内容丰富、生动、实用,宣讲中提到的典型案例和防范措施,发人深省、获益匪浅,通过这次宣讲对《民法典》规定的权利义务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希望今后可以经常开展此类宣讲活动。

  下一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各级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通知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学习宣传《民法典》,充分保障《民法典》的贯彻实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