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法院: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确保解决执行难

2016-12-26 16:0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河口区法院;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解决;执行难
[提要] 在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上,河口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志海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确保解决执行难”的汇报。1-11月,河口区法院共收各类执行案件1098件,同比增长23.6%,结案1143件,同比增长39.9%,案件结收比为104.1%,同比增长12.1%,实际执结率为42.5%,标的到位率为33.5%。
     大众网东营12月26日讯(通讯员 谢兆忠)  在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上,河口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志海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确保解决执行难”的汇报。1-11月,河口区法院共收各类执行案件1098件,同比增长23.6%,结案1143件,同比增长39.9%,案件结收比为104.1%,同比增长12.1%,实际执结率为42.5%,标的到位率为33.5%。
  主要做法:一是重视程度到位,努力汇聚执行工作合力。加强决策研究,建立了院长、分管院长、执行局长共管执行工作的格局。制定《河口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方案》,确立了解决执行难的任务单、路线图和时间表,加强制度建设以及调查研究。不断借鉴兄弟法院先进经验,对执行工作认真进行摸底,清理出执行积案2578件,查找出了未结原因。
  二是机制建设到位,切实提高执行工作质效。配齐配强人员,新增执行人员12名,执行人员由原来的19人增加到31人,为每个执行团队配备司法警察2名。组建执行团队,再造执行流程,组建了保全查控团队、执行实施团队(共3个)、异议裁决团队和强制措施实施团队共6个执行团队,通过查控团队进行繁简分流。实行了院领导包案机制,对于难啃的“骨头”案件,每个月执行局提供7件“骨头”案件,由院领导出面协调处理。制定疑难复杂案件集中研究机制,确保案件得到顺利解决。
  三是规范化建设到位,确保执行工作依法规范。坚持问题导向,建立了“问题清单”,及时研究,制定改进措施;突出整改重点。针对终本程序不规范、不注意“留痕”等突出问题,通过学习规定要求、大讨论等方式,进行了统一规范。强化底线意识,对于可能引起国家赔偿的情形,执行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情形、违法违纪情形,及时进行梳理,确保不发生触碰底线的问题。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