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467件提案立案

2014-01-11 16:03:00    作者:向玲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467件;提案;立案
[提要]1月11日下午,东营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在黄河影剧院胜利闭幕,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会议议程。东营市政协主席吕雪萍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一致通过了东营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决议。  
 
东营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闭幕会议现场
会议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走出会场
   大众网东营1月11日讯 (记者 向玲)1月11日下午,东营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在黄河影剧院胜利闭幕,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会议议程。东营市政协主席吕雪萍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一致通过了东营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决议。  
  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积极利用提案形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截至10日上午8时30分,共提交提案479件,内容涉及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其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77件,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28件,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265件,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29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68件,提案委员会对全部提案进行了审查,共立案467件,对未予立案的12件提案按规定作了处理。对已审查立案的提案,将按程序送交承办单位办理。
  大会一致通过了东营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决议。决议指出,会议期间,中共东营市委书记刘士合,市委副书记、市长申长友等党政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发展大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吕雪萍主席代表七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王少飞副主席代表七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增补了4名常委。与会委员列席了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申长友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以上报告,委员们均表示赞同,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认为,2013年,在中共东营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加快发展、科学跨越”主题,贯彻落实“高境界、高标准、高起点、大作为”的工作总要求,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扩总量、增实力、上水平”的工作大局,深入实施黄蓝国家战略、推进“两个率先”,务实创新、积极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委员们对过去一年全市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市政府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文风朴实、为民惠民、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市委提出的实现新一轮发展跨越的要求,体现了执政为民、改革发展的理念,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完全符合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符合东营发展实际。认真落实好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就一定能够推动东营大发展大跨越,为实现“两个率先”奠定坚实基础。与会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协商议政,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实施黄蓝国家战略、推动东营新一轮发展跨越的关键年,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和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高境界、高标准、高起点、大作为”的工作总要求,把握“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工作总基调,以改革的思维推动发展,以担当的精神服务民生,以高质的建言影响决策,努力为加快发展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先进文化、和谐社会、生态文明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协主席吕雪萍作闭幕讲话,她在讲话中指出,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推动东营新一轮发展跨越的攻坚年,做好新一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艰巨。要牢牢把握“高境界、高标准、高起点、大作为”的工作总要求和“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工作总基调,以更高的境界、更优的工作、更实的作风,全面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东营市新一轮发展跨越作出不懈努力。吕雪萍在闭幕会上提出三点意见,与大家交流共勉。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