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派工作简报第12期

2013-07-18 17:09:00    作者:   来源:东营干部下派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姜杰 南李村 联系点 河口区 帮扶工作
[提要]12月30日,在元旦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姜杰到帮扶联系点新户镇南李村调研,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看望下派帮扶干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送上诚挚的问候,致以节日祝福。姜杰非常关心人民群众生活,他先后来到南李村困难群众凌永福和姜广岐家中,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祝他们节日愉快。

 市委书记姜杰到帮扶联系点河口区新户镇南李村调研

 12月30日,在元旦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姜杰到帮扶联系点新户镇南李村调研,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看望下派帮扶干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送上诚挚的问候,致以节日祝福。市委常委、秘书长田振玉及河口区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
  姜杰非常关心人民群众生活,他先后来到南李村困难群众凌永福和姜广岐家中,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祝他们节日愉快。每到一处,姜杰都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来源、医疗保险落实情况,以及还面临哪些困难等,鼓励他们要不怕困难,树立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扶下,争取早日摆脱困境,过上幸福生活。看到凌永福的手因脉管炎刚做了手术,姜杰非常关切,特意叮嘱随行工作人员,一定要联系市人民医院进行专家会诊,争取最好的诊疗效果。姜杰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安排好城乡困难群众生产生活,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佳节。
  随后,姜杰在南李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南李村发展情况和下派帮扶工作队有关情况汇报。姜杰指出,这些年来,南李村在村“两委”领导下,在包村组的帮助下,班子建设、村集体经济,农民增收和改善生活生产条件等方面,都有了很大发展,但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还比较低,离全面小康社会目标还有较大差距。帮扶是加快新农村建设的有效途径,也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包村组要充分发挥信息灵、联络广的优势,同村“两委”一道,积极为群众寻找致富路子,把村里的发展优势变成实实在在的产业优势。希望包村组的同志深入了解情况,不断完善思路,积极开展帮扶工作,为群众办好事实事。要健全完善农业信息系统和服务体系,不断提高组织化水平,大力实施产业帮扶,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引导农民增收致富。要积极抓好知识技术培训,通过多种形式,培养农民致富奔小康的本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真正沉到基层,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缩小城乡差距,体现社会公平。
  姜杰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关键要有一支优秀的基层干部队伍。要培养公道正派、有致富能力、务实肯干的村干部,建设一支坚强有力的村“两委”班子,使之成为团结带领群众奔小康的战斗堡垒,不断增强自我发展的能力,实现富民强村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守华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