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派工作简报第15期

2013-07-18 17:12:00    作者:董祖湃   来源:东营干部下派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下派 帮扶村 人口计生委 帮扶工作 工作思路
[提要]到帮扶联系点调研下派帮扶工作  1月4日,市委常委、秘书长田振玉到帮扶联系点垦利县永安镇下镇村调研下派帮扶工作,亲切看望驻村下派干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刘涛供稿) 市政协副主席王秀华到市政协机关帮扶村调研下派帮扶工作  1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王秀华带领市政协机关下派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到垦利街道小口子村调研下派帮扶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市委常委、秘书长田振玉
到帮扶联系点调研下派帮扶工作

  1月4日,市委常委、秘书长田振玉到帮扶联系点垦利县永安镇下镇村调研下派帮扶工作,亲切看望驻村下派干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田振玉先后实地察看了永安镇6万亩土地综合整理项目,分别听取了市直下派工作二队、市委办公室驻村帮扶工作组和永安镇、下镇村的工作情况汇报,并走访慰问了下镇村部分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田振玉指出,永安镇近年来连续实施了一批土地整理项目,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的农业生产条件,希望垦利县和永安镇抢抓黄蓝两大国家战略实施的历史机遇,加快发展,实现突破。
  田振玉要求,下派干部要积极接受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与村“两委”搞好配合,大力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扑下身子听民声,真抓实干解民忧,真正让个人素质得到锻炼,让基层党组织得到加强,让农村产业得到发展,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帮扶工作组要紧紧围绕新农村建设这一主题,明确工作思路,加大帮扶力度,在四个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一是以永安镇6万亩土地综合整理项目为载体,加快社区建设步伐,实现区域帮扶新突破。二是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导村民发展种植、养殖、加工等新型农村产业,摆脱单一的棉花种植模式,努力增加农民收入,实现产业帮扶新突破。三是加大党建帮扶力度,进一步增强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实现党建帮扶新突破。四是加大对困难户、老党员的帮扶力度,积极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实现民生帮扶新突破。(马国亮供稿)

市委常委刘赞杰
到帮扶联系点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1月19日,市委常委刘赞杰在市委组织部和利津县有关领导同志的陪同下,到帮扶联系点利津县汀罗镇割草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亲切看望驻村下派干部,调研下派帮扶工作。
  在困难户家中,刘赞杰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叮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村“两委”和驻村帮扶工作组的帮助下,积极发展生产,早日摆脱困境,过上幸福生活。
  刘赞杰实地察看了割草社区服务中心及社区幼儿园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了村“两委”和驻村帮扶工作组的情况汇报。刘赞杰对派驻单位市住建委和下派干部的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直机关第十六批下派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驻村工作组的同志们扎根基层、兢兢业业,一心扑在帮扶工作上,付出了心血和汗水,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但同时也应该看到,目前割草村的基础条件还比较差,下一步工作中,要再接再厉,把各项帮扶规划变为现实,兑现对群众的承诺。要着力在推进区域帮扶上下功夫,增强帮扶项目的辐射效益,让更多的村庄和群众受益。(杨江峰供稿)

市委常委、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副书记、
纪委书记、组织部长杨昌江
到帮扶联系点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1月10日,市委常委、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杨昌江在胜利石油管理局和市油区办有关领导同志的陪同下,到帮扶联系点利津县汀罗镇毛坨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杨昌江还在毛坨村主持召开了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会,他指出,现在东营正处在高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工作务实、勤奋敬业,东营的发展前景一片美好。当前,油地携手发展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油地关系更加和谐稳定,为地方和油田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下一步要更加注重油地共建工作,油田各单位要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市直机关下派帮扶工作,继续加大对地方特别是农村的帮助支持力度,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刘涛供稿)

市政协副主席王秀华
到市政协机关帮扶村调研下派帮扶工作

  1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王秀华带领市政协机关下派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到垦利街道小口子村调研下派帮扶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王秀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驻村工作组关于下派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垦利街道办事处和小口子村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市政协机关前期开展的帮扶工作,并就今后的帮扶工作进行现场调度,提出明确要求。他鼓励市政协机关下派干部要扎根基层,倾情奉献,再接再厉,扎实工作,为小口子村多做好事,多办实事,推动村内经济发展和环境改善,千方百计增加村民收入,让群众得实惠。他要求小口子村“两委”要抓住市政协机关下派帮扶的有利时机,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大力发展集体经济,促进由单一的棉花种植向畜牧养殖、高效生态等产业转移。
座谈会后,王秀华一行走访了小口子村部分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祝福,并实地察看了小口子村困难群众安居房、农家书屋等项目。(崔振龙供稿)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锦标
到帮扶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1月6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锦标到帮扶村盐窝镇小牟里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及生活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面粉、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在老党员梁庆亮家中,吴锦标与老人亲切交谈,希望他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在生活困难群众张延海家中,吴锦标叮嘱驻村工作组要多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将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挂在心上,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走访期间,吴锦标还详细了解了驻村工作组帮扶项目进展情况,要求下派干部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持走群众路线,永葆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不断开创驻村帮扶工作的新局面。他勉励下派干部要在帮扶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在实践中磨练意志、砥砺品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胡松河供稿)

  【简讯】
  市民政局局长纪梅英到帮扶村走访慰问。 1月5日,市民政局局长纪梅英到帮扶村盐窝镇孟北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郑立明供稿)
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张春栋到帮扶村走访慰问。1月5日,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张春栋到义和镇梁家村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群众,详细了解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及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食用油等慰问品。(赵磊供稿)
  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李寿凯到帮扶村调研走访。1月6日,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李寿凯到联系帮扶村垦利街道北盐窝村调研走访,实地察看了帮扶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部署今年的帮扶工作,并走访慰问了部分生活困难群众。(徐福生供稿)
  团市委开展“温暖行动”,加强年轻干部教育。1月6日,团市委组织开展“温暖行动”,团市委书记张成仙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到联系帮扶村黄河口镇西增林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为村内少年儿童赠送了书籍和学习用品。团市委将这次走访慰问活动作为2012年首次全委学习活动,要求年轻干部深入帮扶村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共谋发展,切实增强吃苦意识、爱民意识和责任意识,取得明显成效。(支冬供稿)
  市人防办主任耿振东到帮扶村走访慰问。 1月6日,市人防办主任耿振东到联系帮扶村汀罗镇北四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和残疾人,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尚英慧供稿)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春红到帮扶村走访慰问。 1月9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春红到帮扶村明集乡大张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食用油、米、面等生活用品。(张振供稿)
  市卫生局局长孙庆九到帮扶村走访慰问。1月10日,市卫生局局长孙庆九到帮扶村牛庄镇前邵村走访慰问了村内孤寡老人和贫困户,给他们送去了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王江泉供稿)
  市政府副秘书长、调研室主任陈延星到帮扶村走访慰问。1月10日,市政府副秘书长、调研室主任陈延星带领调研室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到义和镇大英村走访慰问困难户和孤寡老年人,为他们送去了面粉、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张月锐供稿)
  市民宗局局长杨振福到帮扶村调研走访。1月10日,市民宗局局长杨振福到联系帮扶村大码头镇码后村调研走访,与村“两委”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进行座谈,研究部署今年帮扶工作,并走访慰问了特困户和老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马兰学供稿)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魏玉民到帮扶村看望困难群众。1月12日,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魏玉民到河口区义和镇三合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收入来源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念、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并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王春涛供稿)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毅到市委组织部帮扶村走访慰问。1月12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毅到市委组织部联系帮扶村盐窝镇新建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现场调度和安排帮扶建设村文化大院、生态养殖小区等事宜。(赵波供稿)
  市残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到帮扶村走访慰问。1月12日,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到联系帮扶村垦利街道东张村走访慰问,为贫困家庭送去慰问金和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市残联领导还召集村“两委”成员召开座谈会,现场讨论分析村里下一步发展问题,制定具体的帮扶工作计划。(于长明供稿)
  市人口计生委主任刘美华到帮扶村走访慰问。 1月12日,市人口计生委主任刘美华到帮扶村陈庄镇二选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及食用油、面粉等慰问品。(封万贵供稿)
  市老龄办主任付守华到帮扶村调研走访。1月12日,市老龄办主任付守华带领联系帮扶组成员到黄河口镇四十三户村调研走访,深入了解村庄发展情况,与镇和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交流,研究帮扶工作措施,并走访慰问了帮扶村内的生活困难群众,委托村“两委”向全村8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了取暖补助。(许广信供稿)
  市妇联主席赵国芳到帮扶村走访慰问。1月13日,市妇联主席赵国芳带领市妇联机关干部到联系帮扶村大码头镇码一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带去了妇联组织的亲切问侯和新春祝福。(马玉钏供稿)
  市农发行行长时祝华到帮扶村走访慰问。 1月13日,市农发行行长时祝华到联系帮扶村陈庄镇双滩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陈军供稿)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到帮扶村走访慰问。1月14日,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到帮扶村陈庄镇堐东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面粉、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赵智敏供稿)
  市环保局局长刘美海到帮扶村走访慰问。1月14日,市环保局局长刘美海到帮扶村盐窝镇坨上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张文山供稿)
  市司法局局长耿丽霞到帮扶村走访慰问。 1月16日,市司法局局长耿丽霞到帮扶村汀罗镇曹家村走访慰问老党员、低保户和困难残疾人,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以及面粉和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徐厚生供稿)
  市气象局局长井纪东到帮扶村走访慰问。1月16日,市气象局局长井纪东带领联系帮扶工作组成员到大码头镇桑一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和低保户,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和新春的祝福。(靳军供稿)
  市国税局局长韩智勇到帮扶村调研走访。1月17日,市国税局局长韩智勇到帮扶村稻庄镇宋寨村调研,听取了市国税局下派干部的工作汇报,并对今年帮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到村内老党员、困难群众、病灾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叮嘱下派干部一定要多关心困难户生活,多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刘光明供稿)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三民到市人大机关帮扶村走访慰问。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三民带领市人大机关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到市人大机关帮扶村龙居镇崔家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同时,要求下派干部要给予困难家庭特殊照顾,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让帮扶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赵阳供稿)
  市政府法制办开展迎新春走访慰问活动。春节来临之际,市政府法制办主任李竹辉到垦利街道张新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张新村部分困难群众送去了面粉和食用油等慰问品,并与张新村部分党员群众进行座谈,进一步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群众发展经济,共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高洪海供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守华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