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王汝军:努力创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

2013-12-25 14:17:00    作者:王健 王汝军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第一书记”;王汝军;努力;创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
[提要]为了探索在新形势下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载体和途径,近年来,利津县明集乡东堤四村积极顺应服务科学发展需要,努力把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规律,以强化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密切党与人民群众联系为核心,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围绕“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党员”四个方面深入开展了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
    大众网东营12月25日讯(记者 王健 通讯员 王汝军)为了探索在新形势下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载体和途径,近年来,利津县明集乡东堤四村积极顺应服务科学发展需要,努力把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规律,以强化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密切党与人民群众联系为核心,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围绕“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党员”四个方面深入开展了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
    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促产业调整。在外出考察、多方论证的基础上,2012年村两委确立了“发展高效生态瓜菜种植”的产业发展思路。村支部通过机制创新,着力解决好了群众最为关切的土地流转、投入、技术、销路和水利保障等问题,推动在荣乌连接线西侧、坡马干渠两侧建设“明侨高效生态瓜菜种植基地”(一期120亩,二期180亩)。把服务群众作为根本取向,促民心凝聚。近年来,东堤四村围绕改善民生、服务群众,狠抓便民服务、党员志愿服务,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投资45万元对所有胡同进行了硬化,安装了38盏路灯,新装70户有线电视,整修沟渠2千米,深受群众好评。把服务社会作为重要保障,促安定和谐。四是把服务党员作为根本基础,促能力建设。
    经过近两年的努力,东堤四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邻里矛盾大幅度减少,社会保持和谐稳定,产业结构调整初见成效,集体经济成功实现“破壳”,获得了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市级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工作先进村、全县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