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王超:全产业链帮扶 推动乡村经济新提升

2014-10-16 16:02:00    作者:卢建宏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第一书记;王超;全产业链;帮扶;推动;乡村经济;新提升
[提要]2012年4月,东营宾馆选派王超来到利津县明集乡赵家村驻村任第一书记,入村以来根据村里实际情况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方法,实施全产业链帮扶,着力提升赵家村自我发展和农民创富能力。经过近三年的帮扶,村民们的生活有了大幅度提高,取得产业升级、农民增收的良好效果。

     大众网东营10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卢建宏2012年4月,东营宾馆选派王超来到利津县明集乡赵家村驻村任第一书记,入村以来根据村里实际情况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方法,实施全产业链帮扶,着力提升赵家村自我发展和农民创富能力。经过近三年的帮扶,村民们的生活有了大幅度提高,取得产业升级、农民增收的良好效果。
    15日上午,记者跟随“第一书记”王超来到赵家村村农业产业园区。在大棚蔬菜种植区,王超指着种植区旁的一水库告诉记者:“这个近160000立方米的蓄水池,专门设置为蔬菜种植区输送水源,村民们可以在自家大棚里打开水阀,灌溉农田。并专门投资建设水渠,将黄河水注入蓄水池,保证正常灌溉。”据了解,东营宾馆先后投资5万元的扬水站已经完工;协调25万元建成一座160KV的变电站用于水产养殖;投入10万元建成占地10亩的农产品加工配送中心,目前已形成80个蔬菜大棚和13个鱼塘的生产规模。
    现在取得的成绩归功于帮扶之初的来之不易。2012年春节后,赵家村成立产业调整结构办公室,先期规划840亩农业产业园区,包括380亩大棚蔬菜种植区和460亩水产养殖区,发动村民进行产业结构调整。三个月后,蔬菜大棚与水产养殖区施工完成。正于此时,东营宾馆与赵家村结成帮扶对子。王超到村子了解到村民对此存在犹豫心里,放不开手脚。于是,先后组织村干部和产业能手到寿光和广东珠海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并带动村民解放思想、大胆尝试解决了思想上的“疙瘩”。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