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阳光幼儿园举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2017-07-17 08:4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杨晓坤 武春梅

  6月27日下午,东营区阳光幼儿园举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首先,老师们在班级为小朋友们讲解防震知识,防震应急演练分为避震和疏散两部分。下午三点,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演习开始了。全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引导下,纷纷选择桌子等地方进行躲避,“抱头”、“蹲下”,老师不时提醒着孩子们。一分钟后,“地震警报”解除,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快速有序地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操场。随后,幼儿们快速集合,各班老师清点人数后汇报演练情况,全部人员安全撤离,无人员遗漏,总指挥宣布此次演习顺利结束。

  本次演习过程紧张而有序,通过本次演习,老师和小朋友们基本掌握了正确的逃生要领,熟悉了发生地震时幼儿园的逃生疏散路线,增长了防震知识,进一步增强了防震意识,同时也提高了老师和孩子们的自护自救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