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教育局:开展暑期安全培训提高师生自我防范能力

2017-06-29 08:4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29日讯(记者 于文豪)6月28日,东营区教育局在东营区第一中学组织召开了暑期前安全培训专题会议,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上,东营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女子护卫队队长王伟,为大家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师生们交通安全意识,倡导文明交通理念。王伟通过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使参会人员体会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同时,现场讲解交通指挥手势及作用,号召全体参会人员能够通过自己的行动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文明交通成为一种习惯。

  

  此外,正义之光律师事务所姜杰祥为大家讲解了防溺水、防触电等法律法规知识,就暑期应注意的安全问题提前做好预防措施,增强师生处理危险情况的能力。姜律师生动而有趣的讲解,赢得了现场的一致好评。

  

  会上,东营区教育局安全办主任杨廷义要求,各学校要进一步做好安全教育。根据校园日常安全管理工作需要,各学校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和完善相关法规和规章制度,使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各类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师生自我防范能力。

  

  东营区教育局副局长王长青出席本次会议并指出,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做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的重要措施;此外,各学校要精心组织、开展活动,加大宣传,突出重点,开展各种形式暑期前防溺水、触电、交通、火灾等安全教育工作;各学校还要提炼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切实做好信息报送和总结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