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照明灯“翻跟斗” 东营消防依法责改

2014-03-21 14:03:00    作者:向玲 张菲 马云玲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应急照明灯;“翻跟斗”;东营;消防;依法责改
[提要]20日,东营区消防大队对发现一商务宾馆的走廊内应急照明灯“倒立着”,完全丧失了原有的功能,依法对其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大众网东营3月21日讯 (记者 向玲 通讯员 张菲 马云玲)20日,东营区消防大队对发现一商务宾馆的走廊内应急照明灯“倒立着”,完全丧失了原有的功能,依法对其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3月20日,东营区消防大队消防监督人员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辖区内的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地毯式”大排查。检查过程中重点对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和消防设施操作熟练情况、消防器材配置及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单位火灾报警处置程序运行和消防设施管理使用和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并仔细询问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四个能力”的掌握进行了抽查。对单位的消防通道、消防器材配置、网格化管理、消防宣传工作等进行了检查,详细检验了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值班室人员在岗在位等情况。
    检查中,发现一商务宾馆的走廊内应急照明灯“倒立着”,完全丧失了原有的功能,一旦发生火灾,影响了应急照明灯的正常使用,必将造成严重的后果。接着当场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监督人员也对该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加大对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同时,为在场人员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人人都有责任去监督、整改身边的火灾隐患,绝不能“纵容”任何火灾隐患的泛滥。    
    下一步,东营区大队将会继续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整治力度,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消除大批的火灾隐患。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