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消防推行“一手化”管理 严“考”40家申报单位

2014-03-21 14:07:00    作者:向玲 张菲 马云玲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消防;推行;“一手化”;管理;严“考”;40家;申报单位
[提要]为积极推行“开业前消防安全等级达标管理”机制,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区消防安全稳定,东营区大队积极推行统一化“开业前消防安全等级达标管理”机制,对油田辖区的所有单位进行“一手化”管理。从3月19日,东营区大队监督人员深入油田辖区对各单位进行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或年检,并进行同意“换证”。
    大众网东营3月21日讯 (记者 向玲 通讯员 张菲 马云玲)为积极推行“开业前消防安全等级达标管理”机制,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区消防安全稳定,东营区大队积极推行统一化“开业前消防安全等级达标管理”机制,对油田辖区的所有单位进行“一手化”管理。从3月19日,东营区大队监督人员深入油田辖区对各单位进行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或年检,并进行同意“换证”。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对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中控室值班人员是否在位、在岗;泵房是否可以正常启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四个能力”消防常识掌握是否熟练,灭火器材的配置是否齐全且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检查人员要求能当场整改的进行现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单位限期整改。并对日后消防安全工作做了强调:要求消防安全管理人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经常性开展全面细致的自查活动,加大火灾隐患整改力度,使各种火灾事故在源头上得到有效遏制,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目前,申报单位40余家,已检查10余家。通过此次检查,清除了批量火灾隐患,切实提高对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或年检这一重要门槛的规范化建设,推行“开业前消防安全等级达标管理”机制的普及度,引起全区人员密集场所的重视度,为全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