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凯幼儿园

2014-12-15 10:3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综合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凯幼儿园位于开发区运河路425号,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为满足区内居民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而建设的第一所公办幼儿园。初期投资1620万元,2011年4月27日开工建设,2012年8月投入使用,园所占地面积6746.98平方米,建筑面积4353.12平方米,办学规模为9个教学班。2013年10月,经市教育局评定为“市级一类幼儿园”。

    东凯幼儿园是一所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具有发展潜力的现代化园所。参照《山东省城市幼儿园基本办园条件标准》的配套要求,进行幼儿园标准化配置建设,幼儿园设有局域网、幼儿安全监控系统、信息管理系统,并配有电子备课室、科学发现室、图书阅览室、音乐舞蹈室等功能用房;园所户外活动场地安全卫生,有草坪、沙池、戏水池、塑胶场地;各班均配备多媒体电教设施、照相机、摄像机等教学设备。高起点、高标准的设施配备,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物质保障。在注重幼儿园硬件配备的同时,注重园所文化的发展,“入园就是老师”的观念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浓厚的人文气息为幼儿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精神环境。

    东凯幼儿园现有大、中、小9个教学班,在园幼儿310名。教职工40名,其中园长2名,专任教师30名(研究生1名,本科23名,专科6名)。东凯幼儿园拥有一支整体素质高的教师队伍,平均年龄25岁,均为学前教育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教师专业合格率100%,其中学前教育本科以上学历占80%。优秀的师资队伍是幼儿园发展的核心,因此幼儿园重视年轻教师的专业化发展,积极探索培训模式,开展各种培训活动,加强教师师德修养,提高专业化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聚焦集体教学活动,以教学活动的设计与组织实施为研讨重点,提高教师集体教学活动的能力。

    东凯幼儿园认真贯彻《幼儿园工作规程》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以 “促进幼儿健康成长.引领教师专业提升.推动园所科学发展”为办园宗旨,以促进幼儿体、智、德、美全面和谐发展为目标。经过初步的实践,东凯幼儿园初步构建了多元开放的课程体系,形成了以省编教材为核心,“阅读课程”“创意美工课程”为辅助的园本课程,还强调一日生活皆课程,精细的设计幼儿在园的一日生活,抓住幼儿生活中的细节进行教育。教学形式灵活多样,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内容和教育手段,面向全体幼儿,注重个别教育。班级教育教学活动采用“主题教学”方式,充分体现以孩子为主体,注重师幼互动,情感交流,调动每个孩子的学习积极性。教育环境丰富有趣,为幼儿提供多种可变性、操作性和实用性强的材料,让幼儿在丰富的活动中动手动脑,丰富感情经验,发展感知觉、观察力和动手能力,激励幼儿在探索中学习,在体验中成长。为幼儿创设各种活动区域,让幼儿自由选择,自主发展,教师针对幼儿个性发展适时实施有效引导,促进幼儿和谐发展。

    东凯幼儿园在办园伊始就确立了“以学促研,以研促教”的发展方针。教研工作是促进幼儿园发展,师资队伍成长的重要途径。东凯幼儿园以“进行问题研究,改善教育行为,促进幼儿发展”作为园本教研活动的指导思想。从教师的教育实践中提取问题,建立“教学实践问题库”,从中选取有研究价值的真问题作为园本教研的专题;探索有效的园本教研模式,提高园本教研质量。在园本教研活动中,遵循“共性问题集体研讨”、“个性问题小组解决”的原则,分层次开展教研活动。过程中,采用行动研究法,从问题入手,从需求出发,教师们在参与式研讨中畅所欲言,进行智慧碰撞、交流、分享,真正实现教研问题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指导教学实践工作。

    东凯幼儿园在各级主管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开园一年来,先后有13位教师在全市优质课评选、师生创意作品比赛等活动中获奖,5位教师受到开发区表彰;2013年9月,幼儿园食堂被评为全市学校(幼儿园)标准化食堂;2013年10月,幼儿园通过了市级一类园的评估验收;2013年11月,幼儿园团组织被东营市团市委授予市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并接受了市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40余家成员单位的的现场观摩;2013年12月,幼儿园通过了“东营市和谐校园”“东营市教育现代化学校”的评估验收。

    东凯幼儿园将进一步抓住机遇,深化内涵,强化管理,突出特色,推动幼儿园向更高水平发展!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