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新增三类加分项目 见义勇为最高加20分

2014-05-27 08:22: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高考加分 山东高考 奥赛 明天小小科学家 投档
[提要]高考临近,31个省份的高考加分新政也相继出台,2014年各地高考加分集体“缩水”,奥赛、体育加分均不超过20分。除了项目减少,有的省份还调低了加分档次,例如在北京2014年高考中,少数民族考生由增加10分投档调整为增加5分投档。

1

  高考临近,31个省份的高考加分新政也相继出台,2014年各地高考加分集体“缩水”,奥赛、体育加分均不超过20分。其中,四川省共删除29个加分项目,另有7个项目缩减了加分分值。就山东省而言,2014年高考加分主要有两大变化,其一,新增三类加10分投档项目,其二,取消两类保送资格,改为加20分。与多省份缩减体育项目加分不同的是,山东新增体育项目加分。同时,2014年为实施见义勇为加分第一年。

  31省份全部取消奥赛获奖保送资格

  今年是全国执行新高考加分政策(2010年《关于调整部分高考加分项目和进一步加强管理工作的通知》)的第一年,随着31省份具体政策出炉,记者梳理发现,各地高考加分政策集体“缩水”,一些项目的加分分值被大大降低。

  此次加分政策调整主要集中在少数民族、体育、奥赛等项目上,全国31个省份今年均取消了全国中学生奥赛省赛区一等奖学生、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获得一、二等奖或参加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等科技类竞赛获奖学生高考保送资格。

  其中,8个省份明确表示奥赛获奖不保送也不加分。湖北、陕西、江苏提出会对奥赛获奖考生“优先录取”,而辽宁、宁夏等省份明确表示无任何优待。除了项目减少,有的省份还调低了加分档次,例如在北京2014年高考中,少数民族考生由增加10分投档调整为增加5分投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