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兑现发放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资金410万元

2014-11-13 11:45:00    作者:向玲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11月13日
[提要]13日上午,东营召开黄标车淘汰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1月11日,东营已淘汰黄标车571辆,发放补贴资金410.59万元,黄标车淘汰工作正稳步推进。

东营黄标车提前淘汰联合窗口联系方式

 

  大众网东营11月13日讯 (记者 向玲)13日上午,东营召开黄标车淘汰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1月11日,东营已淘汰黄标车571辆,发放补贴资金410.59万元,黄标车淘汰工作正稳步推进。

  黄标车补贴进入第三时段,按补贴标准90%执行

  “黄标车”是对高污染排放车辆的简称,具体是指污染物排放标准达不到国家第一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家第三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柴油车,不包括三轮汽车、摩托车、低速货车。截至今年8月1日,全市共有黄标车40916辆,根据要求,2015年底前要全部淘汰。

  “截止到前天,全市已经淘汰了571辆,发放补贴资金410.59万。”东营市财政局经济建设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鼓励群众提前淘汰黄标车,根据《山东省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管理办法》,东营市制定了《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管理办法》,从2013年10月1日起实行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政策,根据车型和使用年限,分4个时段给予差别化补贴。

  “目前已经进入第三个时段,按照补贴标准的90%执行,到明年起就降低到80%了。”市财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黄标车淘汰补贴主要是在东营注册登记且强制报废日期在2015年12月31日后的黄标车,自愿提前淘汰,提出申请并经审核符合相关条件的才能享受相应补贴。“各级财政供养单位的,强制报废日期在2015年12月31日之前的,已经享受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的、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因自然原因或交通事故等导致直接报废的黄标车,不予补贴。”对此,市财政局工作人员建议,家中有黄标车的车主,尽快提前进行淘汰。

  符合条件的黄标车可“黄改绿”

  除了强制报废,黄标车还有别的处理方式吗?大众网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今年9月1日起实施的《山东省黄标车“黄改绿”补贴管理暂行办法》,车主可自愿对在本省注册登记并满足相应技术改造条件的在用柴油黄标车实行“黄改绿”。

  所谓黄标车‘黄改绿’,就是对部分车况较好、残存价值较高的国Ⅱ标准柴油黄标车,通过加装尾气净化装置,使其颗粒物排放达到国Ⅲ以上标准的绿标车水平,同时换发“黄改绿”环保检验标志的黄标车治理改造方式。“对于‘黄改绿’车辆,按照改装价格,政府和车辆所有人各承担50%。其中政府承担部分原则上不超过同时段、同车型的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费用。”

  “根据省里规定,‘黄改绿’的车辆要同时满足以下几个条件:取得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非危险货物运输车辆;2005年1月1日后注册登记、排放达到国Ⅱ标准且行驶里程不超过30万公里的车辆;车辆轮边功率与标定功率百分比不小于50%,自由加速烟度排放值不大于2.0米-1。”东营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气监控中心主任王兆文告诉记者,政府鼓励符合条件的黄标车车主对车辆进行“黄改绿”,改造后的车辆尾气排放达标后就可以继续上路行驶。

  记者了解到,目前东营还未正式开始实施黄标车‘黄改绿’工作,“我们正在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经市政府批准后,近期将会对外公布。”王主任告诉记者。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曹守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