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静:做像南丁格尔一样的健康守护者

2014-05-12 17:52:00    作者:李欣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孙文静;南丁格尔;健康守护者
[提要]1979年6月出生,于2000年7月毕业于解放军济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同年10月分配到东营市人民医院工作。2009年1月获学士学位。2011年5月考取主管护师。2005年有两篇论文在核心期刊发表,2013年有两篇论文在核心期刊发表。

    孙文静,1979年6月出生,于2000年7月毕业于解放军济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同年10月分配到东营市人民医院工作。2009年1月获学士学位。2011年5月考取主管护师。2005年有两篇论文在核心期刊发表,2013年有两篇论文在核心期刊发表。
    孙文静在手术室工作已有14个年头。众所周知,手术室工作繁忙,经常加班加点,几乎每天都不能按时回家。从每天的平凡工作中,她深深地体会到广大患者对白衣天使的需要与信任。正是这种信任使她感到了生命的可敬与安全的可贵,感到肩头的责任重大。
在手术室的日常工作中,脏、累、苦暂不说,现如今开展的手术种类越来越多,难度越来越大,相应地对手术护理配合的要求也就越来越高。这就要求护理人员要不断拓宽知识面,更新专业知识。在此方面,她虚心向护士长请教学习,并自己刻苦钻研,熟练掌握各类手术器械,设备的使用与保养知识,力争成为一名手术室护理能手。
    工作中,她利用自己积累的丰富临床护理经验,认真带教新入科的护士,手把手教她们如何进行手术配合,使新手能尽快掌握各类手术器械的保养及规范使用,让手术室护理队伍进入快车道,以便适应科室高速发展的需要。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加班加点,树立高度的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团结同事,凡事以工作为重。为患者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与手术医生积极密切配合,团结协作,打造和谐的工作氛围,保证手术顺利完成。
榜样的力量总是无穷的。孙文静表
示,做像南丁格尔一样的健康守护者,用自己的光辉照亮每一位被护理者的心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