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举行吴吉林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4-05-08 15:28:00    作者:陈兴雷 田真   来源:胜利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吴吉林;同志先进事迹;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报告会;东辛
[提要]孙焕泉强调,要以吴吉林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生命不止、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凝聚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管理局党委书记席秀海主持报告会并强调,胜利油田的发展,为每一个胜利人展示精彩人生、实现自身价值创造了机会。

  大众网东营5月8日讯 “活不出生命的长度,那就活出她的宽度和厚度。” 5月7日下午,吴吉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东辛会场举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吉林用创新演绎生命奇迹的事迹,再次感染着与会的每一名听众。油田领导孙焕泉、席秀海、许卫华、张梅河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前,油田领导接见报告团成员。在详细了解吴吉林近期生活和身体情况后,管理局局长、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孙焕泉对吴吉林说,你以坚忍的意志同疾病作斗争,以顽强的精神激发自身的潜能和价值,在你身上体现着胜利精神,也激励着油田广大干部员工。希望你凭借顽强的毅力,继续创造生命的奇迹,身体早日恢复健康。

  吴吉林表示,作为胜利人,自己生长在油田,热爱油田,做了一名胜利人应该做的事情,感谢油田各级组织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今后还要继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实现自己的价值。

  报告会上,吴吉林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由于身体原因,他的个人事迹由他人代为报告。随后,吴吉林妻子王春梅、吴吉林徒弟张红梅、东辛采油厂采油三矿34队队长王双营、东辛采油厂宣传科科长姜化明等,分别从不同侧面和角度讲述了吴吉林面对病魔不屈服、不妥协、不低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屡创奇迹的先进事迹。

  在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上,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有的观众目不转睛,细心聆听;有的观众一边认真听报告,一边认真做笔记;还有的观众被深深感动,悄然流下了眼泪。“感动和鼓舞。在吴吉林身上看到了坚韧和顽强,激励着我们要更加敢于负责,敢于担当。”东辛采油厂维修大队二队指导员马玉峰感慨道。

  报告会结束后,孙焕泉指出,吴吉林是胜利油田继王为民、陈景世、代旭升等同志之后,在一线工人中涌现出的又一位自强不息、岗位创新的楷模,是诠释“想胜利油田好,为胜利油田好”主流价值的优秀代表。学习宣传吴吉林同志的先进事迹,对于进一步弘扬自主创新精神,建设高素质的技能人才队伍,激发全员劳动热情和创新激情,推动油田更有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孙焕泉强调,要以吴吉林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生命不止、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凝聚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以吴吉林同志为榜样,学习他执著追求、勇于突破的创新精神,努力养成创新创效的行动自觉。要以吴吉林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爱岗敬业、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牢固树立岗位建功的价值取向。

  孙焕泉要求,油田各级各单位要认真抓好《关于开展向吴吉林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的落实。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合力推动,务求实效。广大干部员工以吴吉林同志为榜样,用双手实现个人的价值,用劳动成就自己的梦想,用创造推动油田的发展,为中国石化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管理局党委书记席秀海主持报告会并强调,胜利油田的发展,为每一个胜利人展示精彩人生、实现自身价值创造了机会。面对改革创新、转型发展、从严管理的新形势新要求和生产经营的繁重任务,各级组织要开展好向吴吉林同志学习的活动,在队伍中凝聚一种积极向上、崇德向善的力量,引导大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想胜利油田好,为胜利油田好”体现在实际行动中。

  席秀海要求,广大员工群众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敬业奉献、勇于担当,始终做到勤思考、方向清、路子正。要崇文尚读、好学笃行,不断完善提高自己,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岗位工作中去。要踏踏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事,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要坚韧不拔、百折不挠,把每一件小事都当成大事,把每一项工作都作成精品,为油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