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存安全隐患宾馆被查封责令整顿

嵇磊 2012-03-06 14:13:00

    

    大众网东营2月24日讯 23日上午,东营公安分局胜园派出所联合消防部门针对消防安全,对现河集贸市场的多家宾馆进行检查,发现多家宾馆存在彩钢板做屋顶和隔断、天然气管线乱拉等安全隐患。民警和消防官兵当场对7家存在安全隐患的宾馆进行了查封,并责令整顿。
  23日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东营公安分局胜园派出所和东营市公安消防支队东营区大队来到了现河集贸市场。记者与民警走进一家旅馆,该旅馆二楼的楼道只能容一人通过,二楼被分割成七八间单间。一名消防官兵把彩钢板的铁皮往后一拉,里面露出白色的泡沫。“这种聚氨酯泡沫彩钢夹芯板禁止宾馆使用的。”他说,彩钢板两边是铁皮,中间是泡沫,一旦发生火灾燃烧非常迅速,水也很难进入里面扑灭火灾,同时还会产生有毒气体。
  在现河集贸市场的另一家宾馆同样存在类似的情况,随后,民警和消防官兵依法对多家存在安全隐患的宾馆贴上了封条,责令进行整顿。
  在检查过程中,消防官兵发现一些宾馆还存在天然气管线乱拉的情况。在一家旅馆的卫生间内,记者看到一个输有天然气大拇指粗的橘黄色管子伸到炉子下方,炉子上面正呼呼地冒着火。另一家宾馆的卫生间内,同样是用这种方式取暖。
  东营公安分局胜园派出所所长刘海忠介绍,民警前期在辖区巡逻时,发现现河集贸市场的宾馆存在安装彩钢板等安全隐患,决定于23日联合东营消防部门对有安全隐患的宾馆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7家宾馆进行了查封。东营市公安消防支队东营区大队大队长陈伟告诉记者,这些不合格单位已被责令整顿,在达到合格情况后,依法办理相关手续再进行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