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大队持续开展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2016-02-23 14:01:00    作者:王海波 王学良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垦利大队;持续;开展;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提要]为元宵节营造良好交通环境,垦利交管大队立足工作实际全警参战,全时管控,规范执法,严格处罚,持续开展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元宵节营造良好交通环境,垦利交管大队立足工作实际全警参战,全时管控,规范执法,严格处罚,持续开展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取得了良好效果。

  重抓安排部署。大队成立了全县集中整治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本县实际制定印发了《全县集中整治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实施方案》,对集中行动进行统筹安排。对前段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行动作了分析研判,并对下一步集中行动作了研究部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要求全体参战民警恪尽职守,克服厌战情绪,持续依法对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重抓全时管控。大队实施全警动员,最大限度地盘活警力,把主要警力放到路面岗点,实施昼夜24小时管控。大队以城市道路和国省道路为管控重点,根据排查的情况,在大货车流量较大的民丰路、黄河路、利河路、永馆路、复兴路、永兴路密布岗点,对上路大货车实施严密监控,使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难逃法网。突出查处大货车不按规定路线行驶,无牌、假牌、套牌、无放大号、号牌不清,报废车上路,超载、超速行驶,争道抢行,疲劳驾驶,违规超车,违规使用灯光、技术标准不合格车辆上路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重抓规范执法。为严厉查处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大队要求各中队采取异地执法的方式,按照所定地点进行查处,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立即固定证据。执法过程中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要求,一律实行零容忍,一律迅速录入微机,一律不得说情,一律不得降格处罚,从而形成了对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强大打击威力。

  重抓宣传教育。整治活动中,大队邀请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广泛宣传报道整治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进展情况,及时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向社会曝光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多层面、形象化、立体化的宣传格局,营造强大的声势,形成浓厚的氛围,号召全社会同心协力,共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