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岁老人痴迷吕剧40余年:吕剧的根已经种在心里

2018-09-09 11:0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唐梦琳

3号、今年67岁的尚官涛,来自利津盐窝镇。

  大众网东营9月8日讯(记者 唐梦琳) “我十八九就学着唱吕剧了,现在也有40多年了,没受过专业训练,就是自己爱好,图个乐儿。”今年67岁来自利津盐窝镇的尚观超是这次吕剧演唱大赛的年龄最长者。

时刻准备着为大家送上精彩的演出

  老人介绍道,自己从年轻时就一直喜欢吕剧,还是山东省票友协会13强,听说东营有专门的吕剧比赛就来参加了。这次选择了吕剧的经典选段《墙头记--老来难》作为初赛项目,希望取得个好成绩。一说到吕剧时,老人眼里就熠熠闪光、侃侃而谈。“吕剧是由山东琴书发展而来,最能代表山东风格,发源地就是东营的牛庄镇。作为地道的东营人,吕剧的根是种在咱们老百姓骨子里的。”

老人成功晋级复赛

  尚观超老人是第三位比赛选手,一上台嗓音洪亮、气势十足、唱腔饱满,一曲《老来难》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叫好。评委点评道底气十足、嗓音好将吕剧的朴实细腻描述的淋漓尽致,最终尚观超老人成功晋级复赛。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