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出少年 8岁小选手亮相吕剧演唱大赛

2018-09-09 11:1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唐梦琳

候场啦!男女老少等待开唱

  大众网东营9月8日讯(记者 唐梦琳) “我今年八岁了,刚学了一年吕剧。”小女孩略微羞涩的说道,今年八岁就读于区三中的燕奕汀是本次大赛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

  “我女儿从小喜欢唱歌跳舞,也在学校社团里参加吕剧表演,刚学了一年多,以后的路还长着呢。”燕奕汀母亲介绍道,燕奕汀师从东营市吕剧传承名家王玲玲名下,平时也会参与中央戏曲频道的录制,为这次比赛,特意选取吕剧经典《石榴开花红似火》。

在舞台上演唱吕剧选段《石榴开花红似火》。

  燕奕汀母女来到现场时,比赛已经开始了。登记结束后随机抽取号码牌,此时所有的参赛选手都已抽取结束。燕奕汀抽到第28位入场,这可急坏了她的母亲。仔细询问得知,燕奕汀接下来还有一场演出,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9号参赛选手同意让燕奕汀先演出。

最小参赛者成功晋级复赛

  燕奕汀一上台,精美的扮相让人眼前一亮,声音虽然稚嫩但一招一式颇具风范。评委老师点评道,小小年纪唱功已经不错了,舞台风范十足,虽然只学了一年,但吕剧的一招一式都展示出来了。最终,燕奕汀成功晋级复赛。

  赛后,特邀评委国家二级演员王美霞说道,这次参加比赛的选手实力都很强,各有千秋。虽然来参加的大部分是年级稍大的,但能从燕奕汀身上看到,现在社会喜欢我们传统吕剧文化的年龄越来越年轻化了,她们这些孩子是我们吕剧传承未来的希望。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