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咱东营的吕剧演唱会上央视了

2017-12-26 08:10: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晓琳

  咱东营的吕剧演唱会上央视了!12月21日晚,央视戏曲频道“戏曲采风”栏目以《“吕剧在故乡”展演在山东东营举办》为题,报道了东营2017“吕剧在故乡”名家名段演唱会的现场情况,还详细介绍了吕剧的起源、发展和特色,时常6分多钟。

  “为了做好地方戏曲吕剧的传承和传播,由东营市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东营市文化馆、各县区文广新局、东营市演艺有限公司、东营市吕剧票友协会承办的一场吕剧在故乡展演在吕剧的发源地东营市隆重推出。”央视的这期报道由11月24日晚在黄河影剧院举办的“吕剧在故乡”名家名段演唱会引出,当晚的演出集合了山东省吕剧名家荆延国、史萍、焦黎及东营市范围内的优秀乐手、吕剧演员,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吕剧盛宴。市文化馆馆长马晓波在采访中表示,希望通过这场吕剧演唱会让观众朋友们更多地喜欢戏曲、喜欢吕剧。

  “吕剧以淳朴生动的语言、优美悦耳的唱腔、丰富多彩的音乐语汇而深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特别是近年来东营市提出的吕剧振兴工程、吕剧进课堂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吕剧文化在青少年中的推广、普及和繁荣。”央视记者借本次演唱会的机会对吕剧做了专题报道,通过走进吕剧发源地东营区牛庄镇时家村、东营市吕剧博物馆、东营区文化馆等地采访,详细介绍了吕剧的起源、发展、特色等。东营区三中的吕剧小演员张玥茹、广饶县第一实验小学的吕剧小演员冯紫君都一一入镜。

  东营吕剧已经多次登上央视戏曲频道。今年5月份,央视戏曲频道《快乐戏园》栏目到东营区录制吕剧进课堂节目,并于6月份分四期播出。央视戏曲频道《一鸣惊人》栏目组于9月份在牛庄镇金丰农场录制了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戏曲演唱会,并在国庆假期期间分3期播出,对宣传吕剧故乡和打响吕剧故乡知名度起到重大作用。东营今年还涌现出吕剧微电影《老马与小马2》、精品小戏《嫁妆》《老戏迷招“工”》《咱的剧团咱的戏》《乡音校园》《三送鱼》《农家趣事》等一批吕剧文化精品剧目,吕剧新苗张钥茹获得全国戏曲最高奖小梅花金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