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唱吕剧18年不放弃 来参赛希望得到老师指点

2018-09-16 21:1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连迪新

    大众网东营9月16日讯(记者 练迪新)“今天来参加比赛,主要就是让老师提提毛病,希望老师给点评一下自己到底哪个地方唱得不好。”56岁的郝玉香连续坚持唱吕剧18年。 

  郝玉香17岁的时候当配角,过年过节在村里唱戏,白天干活,晚上点着煤油灯和汽灯学唱戏,唱了两年,后来到2002年的时候,她又进了庄户剧团唱戏,到现在坚持了16年,她每天用音响听戏,学唱之后剧团老师再给纠正,谈到自己为什么2002年的时候又重拾吕剧,“就是因为爱好吧,排除一切困难走到这一步,锣鼓一响就被吸引,大家都是因为爱好才聚到一起,现在形成剧团十好几人。”郝玉香说。 

  现在她的演出场次一年比一年多,但是家里还有小孩要照看,只在周末有些时间,她仍然坚持周天或者晚上去参加吕剧演出。 

  在表演《拉郎配—三桂州读书》的时候,郝玉香反串起男角游刃有余,把男角回家探亲路上,对所遇到事情的疑惑不解表达得淋漓尽致,赢得了观众的纷纷叫好,评委老师点评道,动作和唱词相符,动作和打扮正好合乎学生一路上的情感。 

    “能得到评委老师的专业点评,我就已经很激动了。”郝玉香开心的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