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建大杯”第三届吕剧演唱大赛介绍

2018-09-04 17: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东营市“建大杯”第三届吕剧演唱大赛将于9月-10月举办,即日起开始报名。据了解,本次吕剧演唱大赛结合全市文化艺术月活动安排,由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广新局主办,东营区委宣传部、东营区文广新局、东营区牛庄镇人民政府承办。比赛以“弘扬民族文化,振兴吕剧艺术”为主题,旨在为吕剧艺术专业人才和广大吕剧戏迷票友提供展示才华和学习交流的平台,推动吕剧艺术繁荣健康发展。

  据介绍,比赛分为业余组和专业组两个类别。业余组凡年龄70周岁以下,在东营工作、生活的吕剧文艺爱好者均可报名,为方便广大群众参加,比赛将在东营、垦利、广饶、利津、河口三区两县设海选赛场,海选结束后将进行复赛、决赛。本次大赛专业组设金、银、铜奖和优秀奖,最高奖金5000元。业余组设“十佳票友奖”、“优秀票友奖”、“蓓蕾奖”等奖项,获奖者均有现金奖励。具体报名信息如下。

  一、比赛项目

  比赛分为业余组和专业组两个类别。

  具体要求如下:

  1、参赛剧种仅限于吕剧。

  2、参赛唱段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旋律优美,传统戏、现代戏唱段均可,鼓励作品原创。

  3、海选和复赛阶段鼓励选手彩唱,决赛阶段选手一律彩唱。

  4、可自带乐伴奏队,也可用伴奏带。

  5、海选为一个自选唱段;复赛、决赛分为自选唱段和加分唱段两部分。自选唱段计入基础得分;加分唱段为大赛组委会提供的东营市部分原创剧目唱段,选手可任选其中一段现场表演。同一选手参加复赛和决赛时不能用同一唱段。

  6、每个唱段表演时间限定3—6分钟,双人参赛唱段及原创作品表演不超过10分钟。

  7、严禁假唱,一经查实,取消参赛资格。

  二、时间安排

  (一)报名

  1、报名条件

  凡是年龄70周岁以下,在东营工作、生活的吕剧爱好者均可报名。其中专业组要求具有东营市内正规文艺团体表演经历或专业戏曲院校学习经历。

  每位报名者只有一次参加海选机会,不得重复参赛。具备专业组参赛资格人员不得参加业余组比赛。大赛不收取报名费,有关费用参赛者自理。

  2、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海选结束。

  3、报名方式

  网络报名:2018年9月5日前,登录“文化东营云”平台或“牛庄先锋”微信公众号下载报名表,按要求填写完整后发至电子邮箱:lvyunxiangqing@163.com。

  现场报名:海选比赛当天,现场报名。

  4、提供资料

  参赛者需提供标准的唱段剧目名称、唱词文档和大屏视频图片,用于现场字幕机和电子大屏播放使用。

  (二)赛程

  专业组选手直接参加决赛。该赛程只针对业余组选手。

  1、海选。为方便广大爱好者参赛,海选阶段在全市三区两县均设海选赛场。

  时间:9月6日—9月25日

  地点:东营区、河口区、垦利区、广饶县、利津县。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复赛。各县区专业组报名选手及业余组海选晋级选手集中参加复赛。

  时间:2018年9月29日—9月30日

  地点:东营区牛庄镇

  3、总决赛。

  时间:10月上旬,具体另行通知

  地点:东营区牛庄镇

  4、颁奖晚会。选取部分优秀参赛剧目举行汇报演出,公布比赛结果,为获奖选手颁奖。

  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东营市黄河口说唱剧场

  三、奖项设置

  (一)专业组。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若干,均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并发放奖金(金奖5000元,银奖3000元,铜奖2000元,优秀奖1000元)。

  (二)业余组。设“十佳票友奖”10名、“优秀票友奖”10名、“蓓蕾奖”2名,均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并发放奖金(“十佳票友奖”2000元、“优秀票友奖”1000元、“蓓蕾奖”1000元);

  (三)其他。设“最佳人气奖”、“最佳扮相奖”、“最佳舞台表现奖”,均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并发放奖金500元。同时结合获奖和各县区组织发动情况,由组委会评选“优秀组织奖”,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四、机构设置

  (一)活动组委会:本次活动成立由主办、承办单位分管领导构成的组委会。

  (二)评委构成

  1、海选:从东营市范围内组织吕剧名家和吕剧权威下县区进行参赛选手选拔。

  2、复赛、决赛:为了大赛公平公正,立足长远,拟定在省内外聘请吕剧权威人士和吕剧名家5-7人组成评委小组。

  电 话:0546-8291831

  邮 箱:lvyunxiangqing@163.com

  (张起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