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即将开赛 竞争激烈

2014-04-28 08:16:00    作者:李长莲   来源:黄河口晚刊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黄河口 国际马拉松赛 赛道 联赛 马拉松赛事
[提要]继2013年,黄河口马拉松正式升级为中国七大金牌赛事之后,2014年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又成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五站之一。”  比赛当天,从赛道起点17公里处开始,将每隔5公里设置一个喷雾降温设施点,以此帮助运动员调整身体状态,以争取最佳的比赛成绩。

  亮点一:成为锦标赛五站之一设锦标赛奖

  继2013年,黄河口马拉松正式升级为中国七大金牌赛事之后,2014年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又成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五站之一。2014年全国共设5站,运动员须参加其中两站的比赛,成绩方有效,且以两站成绩综合确定年终排名。

  在成为锦标赛五站之一后,今年奖牌的含金量增加,同时增设锦标赛奖。今年马拉松比赛全程、半程前三名将继续分别获得金、银、铜奖牌一枚以及奖杯和奖金,全程、半程马拉松的第四到八名同样也获得奖牌。而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奖牌将按照锦标赛的规格制作,含金量增加。同时,今年增设锦标赛奖金,男女冠军可分别获10000元人民币奖励,亚军为8000元人民币,季军为5000元人民币。

  亮点二:新赛徽、吉祥物亮相更加凸显运动元素

  今年的马拉松更换了新的赛徽,并有了吉祥物——“赢赢”。

  赛徽以马拉松运动员、东营地图、地球、黄河入海等造型为设计元素,生动地勾画出一名马拉松运动员激情奔跑的形象,椭圆形的赛道寓意全球,象征东营马拉松的目标是成为国际知名赛事,并充分突出赛事的主题与内涵。吉祥物“赢赢”原型源于渤海湾、黄河三角洲的“渤海马”。用“渤海马”作为吉祥物,正逢2014生肖马年,充分体现出黄河口、东营市的典型特征和文化精髓,展现出国际马拉松赛的品牌风貌。取名“赢赢”,“赢”同“营”,寓意“东营、爱拼才会赢!”本次黄河口马拉松赛事期间,主办方还将设置吉祥物人偶,届时市民可以与吉祥物进行拍照留念。

  亮点三:高水平运动员人数增加比赛更加激烈

  记者从黄河口马拉松赛事组委会了解到,今年共有约60个国家和地区的30815人共跑马拉松。今年马拉松上升为锦标赛之后,专业运动员、特邀运动员和达标运动员数量总计达到131人,高水平运动员人数较往年大幅度增加。据介绍,专业运动员人数的增加与黄河口马拉松赛成为全国锦标赛之一密切相关,职业运动员的加入也意味着将对黄河口马拉松赛事成绩的提高起到推动作用,观众将会欣赏到更加精彩的比赛。

  亮点四:继续厉行节俭部分物品将二次利用

  本届马拉松赛事继续“精打细算、厉行节俭”,节俭办赛将贯穿赛事始终。除严格控制办赛规模,取消文艺晚会、招待晚会外,今年节俭办赛的最大特点是将实现赛事物品充分利用,对于上届马拉松能用物品将二次利用。

  今年的开闭幕式也一切从简,同时创新增加了由东营市培养的运动员做形象大使。在赛事期间,工作人员将统一工作用餐,减少赛道物品的浪费,矿泉水要保证既能喝上,又不浪费,为此本届比赛矿泉水将由原来的大瓶装换为小瓶装,并尽量用纸杯盛水。赛事所用的手提袋和存衣包也将使用纸质环保材料等。

  赛道微调添降温设施

  今年的马拉松最大的变化之一就是比赛时间由去年的5月12日,提前到了今年的5月1日。“温度对运动员比赛影响很大,时间提前最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提高赛事成绩。”

  比赛当天,从赛道起点17公里处开始,将每隔5公里设置一个喷雾降温设施点,以此帮助运动员调整身体状态,以争取最佳的比赛成绩。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程路线中部分路线出现变动,不再经过东三路,而是由东二路经潍河路直接拐至胜利大街。这样的微调不仅避免了半程、5千米路线运动员与全程运动员在东二路和府前大街的交汇和碰撞,同时因为由东二路经潍河路向东的美景,也同样具有观赏性,增强电视宣传效果。(记者 李长莲)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