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卫生局“三个到位”迎战马拉松医疗卫生保障

2014-04-28 21:51:00    作者:亦之   来源:东营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医疗卫生保障;赛事;市卫生局;市人民医院;医疗急救
[提要]为全力做好2014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市卫生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从组织保障、人员素质和技术设备等方面入手,努力做到“三个到位”,全力迎战马拉松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大众网东营4月28日讯 为全力做好2014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市卫生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从组织保障、人员素质和技术设备等方面入手,努力做到“三个到位”,全力迎战马拉松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组织保障到位。成立了2014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医疗卫生保障领导小组,下设医疗救护组、疾病预防控制组、卫生监督组、餐饮食品安全组、物资保障组五个专业组,明确工作职责,确定市人民医院、胜利石油管理局胜利医院等5家医院为赛事定点救治医院。各定点医院开辟运动员专门接诊室,建立运动员就诊“绿色通道”,并设置明显马拉松运动员急诊标志,预留足够病床床位和重症监护专用床位,实行无节假日医疗服务和重点科室24小时高年资医师值班制度。

  人员素质到位。市120指挥中心进一步整合医疗急救资源,加强急救人员培训和模拟演练,在人员、设施、技术等方面做好医疗急救准备工作。通过岗位考核、赛事培训等形式苦练急救技术,积极开展全市院前急救人员岗位考核工作,组织了赛事保障人员医疗保障培训班,全面提高医疗急救队伍的技术水平。

  技术设备到位。专门抽调11辆性能良好、救护设备先进的一线急救车用于比赛现场的巡回保障,按照人员、药品、设备三统一的工作要求,统一赛事现场急救站(点)及急救车配备标准,为顺利完成赛事期间的医疗保障任务做好全面准备。(记者 亦之)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