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春运大幕昨日拉开 客流高峰在2月6日出现

2016-01-25 08:26:00    作者:张振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春运;东营;酒驾;超限运输车辆;高峰时段
[提要]春运两个客流量高峰分别在2月6日、13日出现 道路旅客运输总量约下滑7%  2016年春运从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共计40天。值得一提的是,为迎接春节出行高峰,缓解春运压力,方便东营市乘客往返大连,东营市民航局协调华夏航空,将于1月27日至3月底开通东营往返大连直航航班。

  春运两个客流量高峰分别在2月6日、13日出现 道路旅客运输总量约下滑7%

  2016年春运从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共计40天。在春运来临之际,市交通局制定《2016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方案》全面提升春运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出行需要,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道路客流总量将下降 安全形势异常严峻

  2015年春运期间,东营等级以上客运站旅客发送量33万余人次,东旅航线运送旅客5000余人次,航空客运吞吐量29000余人次,铁路发送旅客16000余人次。除航空客运、铁路客运外,其余客运方式的发送量都有下降。

  据专业人士分析,随着出行方式的日趋多样化,今年的道路旅客运输总量仍会下滑,预计下降幅度在7%左右。虽然整体客流量下降,但春节后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游客流叠加,高峰时段的道路运输压力仍然较大,高速公路拥堵将导致道路运输准点率降低。

  2016年春运预计节前客流量从1月24日起将逐渐增大,到2月6日达到高峰,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13日左右。

  专家分析,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冬季雾霾团雾、冰冻雨雪、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多发,春运期间不排除发生极端恶劣天气情况,极易引发交通运输事故。另外,春运期间交通运输需求旺盛,非法违法运输经营行为活跃,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企业容易出现无视安全条件超负荷、超能力经营的现象。

  严查交通违法 多措施保乘客安全出行

  据了解,在春运期间交通系统将对安全保障升级,道路运输企业要严格落实24小时动态监控制度,严格执行长途客车凌晨2—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汽车客运站要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港航部门和水路运输企业要严格落实客(滚)船“逢七不开”制度,严禁船舶“带病营运”、非法营运、非运输船舶载客。

  除此之外,交通部门将监督运输企业对投入春运的车、船的技术状况,以及车站、码头等重点场所的运输、消防、救生、安检查危等设施设备开展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整立改,确保不留隐患死角。要严格执行“三品”查堵制度,重点查处夹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坐车船行为。春运期间,如需抽调非营运性客车参加省内中短途客运的,驾驶人员应接受运输安全知识、技能和客运业务培训,提前熟悉运行线路路况,并持当地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出具的证明运行。

  提供更顺畅、更温馨、更精准的服务

  春运期间,公路管理单位将加强公路养护管理和路网监测,做好冰雪天气道路清雪除冰工作,保障道路安全通行条件。充分发挥ETC系统联网优势,保证路网运行畅通。落实春节假期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确保出行畅通。

  春运期间,要督促车站、港站进一步改善旅客候乘环境,切实做到服务设施运转正常,消防设备完备齐全,环境卫生整洁有序。有条件的客运枢纽将设立母婴哺乳区、老幼病残孕旅客候车室和医疗服务点,提供多样特色服务,改善旅客候乘环境。

  各级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机构要按照各自职责,突出严查无证或超范围从事道路营运的行为,特别是要严厉打击黑出租、黑包车;严查营运车辆不按规定站点停靠和站外揽客、倒客甩客和捎货等;严查超限超载运输,对被查处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不消除违法行为不得继续行驶;发现客运车辆超载和货运(农用)车辆违法载人的,应当立即予以制止,并采取措施就地组织分流和改乘,不消除违章不得继续行驶,必要时移交公安交通管理部门。 (记者 张振)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