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籍的哥东营开出租17年 干到腊月二十七再回家

2016-02-02 20:17:00    作者:王秀光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烟台籍;的哥;东营;开出租;17年;干到;腊月;二十七;回家
[提要]45岁的刘徐卫是烟台人,在东营开出租车已经是第17个年头。他说开车这些年最大的变化,就是出租车比以前多了,私家车更多了,活儿越来越不好干。

  大众网东营2月2日讯(记者 王秀光)45岁的刘徐卫是烟台人,在东营开出租车已经是第17个年头。他说开车这些年最大的变化,就是出租车比以前多了,私家车更多了,活儿越来越不好干。

  1992年,21岁的刘徐卫带着一万块钱从烟台只身来到东营闯荡,开了一家汽配店,专门卖汽车配件,1999年转行开出租车。刘师傅告诉大众网记者,“那时候的出租车有很大一部分是天津大发面包车,我的第一辆出租车就是面包。那时的乘客还没有打表计费的习惯,都是司机和乘客商量价钱。”

  在东营呆了24年,其中17年在开出租车。刘师傅说,那时候开出租是个赚钱的活儿,一天能赚200多块钱,在当时来说算是高收入。而且这还是玩儿着干,有很多的闲暇时间,如今私家车越来越多,出租车也已经3000多辆了,活儿越来越不好做了。

  在长途汽车西站南侧的小路上,有不少的出租车停在这里,听说有记者过来采访,几个司机围了过来。记者问,“怎么不去跑活儿,都停在这里是休息吗?”一位司机师傅说,这两天路上车太多了,有时候会长时间堵在路上,不如就在车站等活儿,顺便还能休息下。

  东营算是刘师傅的第二故乡,他的儿子在这里长大,从小学到高中都是在东营上的,前年考上了烟台的大学,回老家去了。刘师傅说,“准备干到腊月27就回家,家里还有老人,要回去看看,陪老人过春节,初六再回东营。”

  刘师傅一年回烟台两次,儿子放暑假时回去一次,再就是春节时一定要回去一次,陪老人一起过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