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履职记|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就要当好代表为人民

2018-01-03 09: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编者按: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近年来,在东营有这样一群人大代表,他们始终肩负人民期望,不负人民重托,代表人民利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为促进东营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2018年市两会召开在即,大众网东营频道推出“人大代表履职记”专栏,用文字和镜头展示人大代表坚持依法履职,推进美丽幸福新东营建设的风采。

田红正在检查管线

  田红,胜利油田孤东采油厂采油管理三区资料化验302站的采油工,东营市第八届人大代表。从事采油工作近三十年的时间,田红从一名普通的采油工人成了一名优秀的岗位能手,曾获“胜利油田技术能手”、“胜利十佳女职工”、“胜利石油管理局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田姐,我家孩子上不了地方中学。”“田姐,我们家暖气一直不热。”……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田红时刻将群众的心声放在心上。仙河镇振兴小区、文明小区等都是老旧小区,2016年暖气管线改造,但管线改了一半便停工了,不少居民家中暖气仍不热。眼看着冬季越来越冷,继续更改供暖管线成了田红一直牵挂的事。“我向领导提了建议,目前正在等待回复。”田红说。

  针对群众关注的比较多的民生问题,田红都经过调查和研究,获取第一手资料作为建议提交给有关部门。仙河镇地处偏远,群众纷纷反映通往市区的公交不方便,想要去东营,只能先坐一个小时的公交到河口,然后再坐一个小时公交才能到东营,特别是老人出门很不方便。2017年,田红提出《关于开通东营中心城区——孤岛镇——仙河镇——东营港之间的城区公交车,提高市区到周边乡镇的公交线路覆盖率,满足沿线人民群众城镇化交通的需求的建议。“目前该建议已经得到回复,虽然因种种原因没有被通过,但是却也引起了领导的重视,我相信下一步这个现象会被改善。”田红说。

  自去年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她不仅围绕很多群众的困难提了不少建议,而且城市发展也被她落到笔尖、记在心里,提出了《关于维修仙河镇兴凯湖路与孤岛镇光明路交汇点以南至S312省道公路的建议》等建议。今年两会,田红还将关注点落在了食品安全、通往中心医院的天桥老人上下不便等问题上。

  对于人大代表的理解,田红这样说: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就要当好代表为人民。我始终认为,在人代会上真实地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为人民群众代言,是体现我人生价值的一个难得的机遇。我会好好珍惜这个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尽自己所能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