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履职记|刘春华:寄百姓所托 不负众望

2018-01-05 16:2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编者按: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近年来,在东营有这样一群人大代表,他们始终肩负人民期望,不负人民重托,代表人民利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为促进东营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2018年市两会召开在即,大众网东营频道推出“人大代表履职记”专栏,用文字和镜头展示人大代表坚持依法履职,推进美丽幸福新东营建设的风采。

  刘春华:寄百姓所托 不负众望

  13年的基层工作经历,让他深知百姓所想;无数次的走访调查,让他更感民生所急;百姓的选举信任,让他更知身上担子之重。他,就是东营市第八届人大代表刘春华。高中毕业的他,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凭借着自己的扎实肯干,一步步赢得了百姓的信任和拥护。

  谈起选举时的那段经历,刘春华表示,自己根本就没有想到会当选为人大代表,既然百姓选他就是信任他,自己不能辜负了这份信任。在基层工作的他,在平常的工作中就特别注意倾听百姓的心声,“现在有了更加通畅的渠道,我更要把群众的心声反映上去,百姓的心声就是我们所关注的民生。”刘春华表示。有的群众在聊天中向他提起说,现在的莲藕价格上不去,自己都不想种了,可是一时间改行吧,又不知道干什么好,就是这么一句聊天的话,刘春华却把他放在了心上。他通过走访调查得知,由于东营的土地性质,特别适合种植莲藕,目前,仅在垦利种植莲藕的基地就达到7万亩,但是,大家都反映莲藕的价格上不去,销路打不开,有的已经开始在缩减种植面积。这让刘春华听到以后很痛心,如果大家的积极性越来越低,种植莲藕的人越来越少,那岂不是浪费了这么天然的优势资源,况且有许多群众的收入就指望着种植莲藕。于是,刘春华把所有的走访材料整理完成以后,提交了建议,希望能通过政府政策的支持,引进或者扶持企业,对莲藕进行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条,帮助滞销的莲藕打开销路,激发群众的种植积极性。很快,刘春华的建议得到了回复,相关部门表示调查以后会尽快出台相关措施。看到自己的建议得到了落实,刘春华心里长舒了一口气,自己这个人大代表没白当。

  “其实,当选为人大代表,与其说是一种荣耀,更不如说是一份责任,一份百姓沉甸甸的期待。”刘春华说,“现在我接触的层面更加广了,掌握的政策信息更多了,更需要我去认真地调研,耐心地去倾听民意,去思考,去总结,真正的把人大代表这四个字落实到实处,不能辜负百姓的期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