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有线杯“百姓喜爱·食安东城”系列评选之胜大超市胶州路店

2017-07-28 17:1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胜大超市胶州路店成立2004年12月22日,位于东营市东营区东城胶州路路西,经营面积1750平方米,在职员工102人,是一家经营食品、非食、生鲜的大型超市,经营品项达1万余种。十三年来,秉承着“诚信为本、质量第一、服务至上”的经营理念,凭借着严格的精细化管理,赢得了良好的社会信誉,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细”处管理保障食品安全。将“新鲜”作为超市经营生鲜食品的基本立足点,探索出了生鲜、食品等商品管理细则,制定对不同类的生鲜商品的采购、验收、储存、陈列的标准与要求,如对蔬果课的菜、水果要保持好的新鲜度,商品用保鲜膜包起来、商品用盒装,对生鲜肉类的冷藏陈列温度、陈列高度进行规定,严格实行先进先出等原则,保障了超市食品、商品质量安全。建立一支专家队伍,包括厨师、食品加工专家等专业人员,不断设计、生产、创造出新鲜、美味、花样多、营养高的食品。

  “细”处管理激发员工活力。建立了培训制度,定期组织员工培训,加强超市各级人员的定期食品卫生法规和商品组织结构表的知识培训,强化员工的食品卫生责任意识,建立员工诚信档案。提高专职卫生监督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明确职责,从事直接接触食品的工作人员(包括销售人员等)每年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后方可上岗,凡进入本单位的食品都应当实行进货检查验收,审验供货方的经营资格,验明食品合格证明和食品标识,索取营业执照、食品流通许可证、检验报告、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执行标准、及相关票据等相关证件。每日定期检查员工仪容仪表是否规范,公示牌的检查,商品的保质期,货架的卫生,随时保证商品的质量。

  员工的精神面貌至关重要,在公司王书记、薛总的指导下,店长的带领下超市焕然一新,食品商品陈列清晰,新品光艳夺目,生鲜的蔬果品种多,采购人员实行统一进货,统一质量把关。在各项作业有了执行标准后应进行严格的目标考核管理,将生鲜的销售量、损耗率、投诉率等各项考核指标与生鲜员工的个人利益挂钩,实现企业与员工利益的捆绑,提高了员工损耗控制意识。

  发展企业文化,通过开展做早操、包粽子比赛、儿童节亲子活动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在超市领导的带领下,员工认真积极的完成自己本职工作,人没有兢兢业业的辛苦付出,哪里来甘甜欢畅的成功喜悦?所以今后绝不辜负领导对我们的期望,我们会更加努力,胜大超市更会辉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