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警方强力推进“社区六进”工作

2013-06-06 15:3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市;警方;强力;推进;“社区六进”;工作
[提要]
    近日,市公安局把社区六进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从加强组织领导、信息化应用、发挥基础优势等多个方面强力推进工作开展,努力使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社区六进工作带来的成果和实惠。

市公安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社区六进工作领导小组,从各警种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推进办公室,强力推动社区六进工作深入开展。在互联网设计发布了东营公安社区六进信息网网页,让市民群众及时了解社区六进工作,享受网上便捷、高效服务;在公安内网、研发社区警务工作平台,便于社区民警收集、录入基础工作信息,同时接入警务云数据平台,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制定了统一的全市公安机关社区六进工作标准、考核办法,规范和引导各分县局和相关警种开展工作。

各分县局和相关警种迅速行动,结合各自地方特点和警种优势,创新推出了一批工作措施。市公安局车管所率先开展车管业务进社区活动,在东营区新区建设全市首家社区车管服务站,将交通违法处理等11项业务办理权限下放到社区,针对上班族、外地人员等群体分别推行了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措施,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部分车驾管业务。东营公安分局在社区空巢老人、残障人员家中安装了一个红色的火灾报警器,居民遇到急事,只需按一下按钮,社区民警和消防志愿者就会在最短时间到达居民家中。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外国人居住集中的小区设立了老外之家,社区民警纷纷建立网上警务室,在网上接受社区居民咨询、求助。

【新闻背景】

2012年,省公安厅决定在全省开展以消防、车管、危管、外管、网管、物管进社区为主要内容的社区六进工作。旨在进一步完善基层社会管理,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为经济文化建设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我市警方于2012年开始试点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社区六进模式,并于今年开始全面推广此项工作。

社区六进主要包括:消防进社区,建立健全社区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组织体系,社区志愿消防队伍管理有序,社区火灾事故发生率明显降低。车管进社区,优化社区交通微循环,交管业务阵地前移,全面提供便民服务。危管进社区,强化社区危化品监管,深入查处非法制售危化品行为,确保节庆活动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安全。外管进社区,创新服务,强化涉外管控措施,涉外违法犯罪活动发现、控制水平不断提高。网管进社区,健全网上巡查、处置机制,上网服务场所监管到位,健全民生服务平台,提供网上便民利民服务。物管进社区,加强社区物业管理的安全防范指导工作,建立物业保安管理模式,推进保安正规化,实现社区发案有效控制。

 

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