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六进” ——把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2013-06-06 15:5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社区六进”;把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提要]
     529上午,东营公安“社区六进”专题访谈在东营网直播间开播。访谈以“社区六进——服务就在您身边”为主题,邀请到了市公安局治安、交警、经侦、网安、出入境、消防、食药侦等警种负责人和东营分局的负责同志为嘉宾,接受东营网主持人徐艺菡的专访,并就“社区六进”的相关话题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为网友答疑解惑。

“社区六进”是山东省公安厅从去年开始,在全省试点开展的新型公共安全服务管理模式。主要针对城市里开放式社区问题,如道路拥堵、居民出行不便、治安混乱的呢过问题,通过消防、车管、外管、危管、网管、物管六项警务工作进社区,将公共安全服务管理全方位向社区延伸,努力为群众打造平安和谐的宜居环境。

据市公安局负责人介绍,“让所有群众享受到公平服务”、 “让群众真正得实惠”、“让‘社区六进’具有长久生命力”是东营市公安局推进“社区六进”工作的三个指导思想和理念。

访谈中,据东营公安分局罗雪政委介绍,目前“社区六进”工作已在东营市内全面展开,并在结合东营具体情况的基础上,将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安业务如经侦、禁毒、食药侦都延伸到社区,初步形成了“6+x”具有东营特色的“社区六进”工作模式。“我们的目标是把这项工作普及到每一个社区,让所有居民都能享受到公平服务及‘社区六进’带来的实惠。”同时,市公安局治安、交警、食药侦、经侦、消防等相关警种的负责人分别就各部门在推进“社区六进”工作中的具体措施及相关内容做了详细的说明解答。围绕“6+x”的特色模式,加强社区内居民安全、提高居民消防意识与技能、实现出入境服务“零距离”、在家门口就可能办理补换行驶证……“社区六进”真正把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访谈期间,不断有网友在线提问以及登陆东营网黄河口论坛发帖留言。访谈结束后,大家如有什么问题、意见可以登录黄河口论坛,或者@东营公安官方微博进行互动交流。东营网和@东营公安会在合适的时间邀请广大网友走进社区,亲身体验“社区六进”工作。

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